close

宜華剛下課,就到學校附設幼稚園裡帶走一對寶貝兒女,準備開車去書店和公婆會合。
這兩個月她很少到書店,因為不想見到小心。她討厭小心流露出的自信與篤定,討厭聽到她和志清談文學,更討厭她炫耀外語和廚藝的天份。她很自卑,結婚幾年來,夫妻相敬如賓,她甚至覺察志清並不真的愛她,她只好守候一雙兒女,鴕鳥似的把頭埋進土裡。原以為退縮到這生活單純的小鎮上,她便更能掌握志清,誰料到竟會出現劉慕新這奇怪的女人。
突然學務長追上來:「張老師,妳不是還要帶課後輔導?」周五宜華向來特別忙,還得帶外籍配偶課後輔導班:「今天我公婆來花蓮,您能不能幫我代課?」學務長皺眉,面色不悅,宜華總是以孩子為由逃避許多行政工作,缺乏教學熱忱,讓她非常不滿:「我也有別的事情不能幫妳。妳找不到人代課,就不能走。」宜華正左右為難時,和她交情不壞的林老師跑過來,跟學務長說,她願意代課,才解決了僵局。


鴕鳥的頭被拔了出來
林老師一派同情的關心起宜華來:「宜華,妳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太好,我看妳經常心不在焉。」「不會啊。妳也知道我要帶小孩,我本來就不喜歡接課後的行政工作。」林老師是個很熱心的年輕老師,但今天說話怪怪的,欲語還休:「我常去妳先生開的書店參加他們舉辦的活動,我覺得妳先生和那個劉小姐互動好像太親密些。」宜華的腦子忽然嗡嗡嗡的鳴叫起來,她不想聽到這些話。她生氣的瞪著林老師。
林老師停頓許久,委婉的說:「我昨天在婦產科看到劉小姐,她好像懷孕了。」鴕鳥的頭被拔了出來,太陽炙烈,她快暈過去了。
(小鎮書店愛情24)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