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下大雨,我的內心也狂飆暴雨,愛情與友情的雙重背叛,打擊太大……


電視還在播《犀利人妻》時,我一邊看一邊哭,因為戲外我也是女主角!這件傷心事發生在前幾年,結縭13年的老公,和我自認為是好同學的姊妹淘外遇,完全摧毀了我對人際之間的信任與信心!


夫稱羊哥 熱戀鼠妹
記得發現老公外遇,是在凡那比颱風侵襲南部時,社區因為停水停電,我們全家大小只得轉往老公辦公處所的休息宿舍內盥洗,在等待孩子洗澡時,一向愛整齊的我,不經意的看到衣櫥下方有點凌亂,於是想將物品轉個方向擺放整齊。沒想到因為物品推不進去,發現是因為被後方的小盒子檔到,而這個小盒子的外表顏色很特別,我好奇打開一看,一張老公與我那位好同學親密的合照掉了出來,剎那間我的頭一陣暈眩,不安的翻著滿滿一盒子的情書,裡頭漂亮的字是我老公寫的,心情五味雜陳及許多的為什麼?
當時外頭下著大雨,我的內心也在狂飆暴雨!心碎的發現平時不苟言笑的他,竟然也有著年輕時炙熱的感情,一封封獻給對方還細心編號充滿愛意的情書,他管她叫「鼠妹妹」,而他則自稱「羊哥哥」。
心真的好痛!與老公懇談之後,知道兩人因為上班距離近,所以時常聚餐閒話家常,她常抱怨自己老公對她不好,一不小心就在一起取暖了。之後我立即告知婆家,我假設了許多分開狀況,但最終還是選擇原諒,因為我無法有魄力的一刀劃清界線,畢竟夫妻13年,即使愛情漸漸淡了,但總有親情吧,而且他還是我這一生唯一交往的男人,我常想若我有多次戀愛經驗的話,或許心就不會這麼痛了。


婆家求情 不再追究
看到婆婆及大姑、小姑們誠心地請我原諒,公公也重重罵了老公一頓,我不忍心拒絕這些親人,顧及老公與好同學的顏面及前途,我並未再追究。
只是這位好同學的態度及說詞,至今仍讓我不解,因為在外遇露餡後的第二天,我即以手機簡訊聯絡她(我不想再看到她那張嘴臉,也不想再聽到她的聲音,念及過去情誼,只靠簡訊及電子郵件溝通及表達不滿之意),記得當時她承諾不會再允許自己再次犯錯,但卻扮起心靈導師,告訴我要對感情有信心,因為日後還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千萬不要因為擔心而苦了一輩子。還說等我的心情平復不生氣了,希望我們還能像從前一樣隨時交換心得,我的老天啊!這位人妻似乎搞不清楚自己的身分,竟然不閉嘴及好好反省,毫無羞恥心的告訴我該怎麼做!
經過這次風暴,老公學乖,而我也成長許多,他對這次外遇自稱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努力彌補一切!可是在外遇事件揭露後約3個月,老公還是收到她的電子郵件,內容雖未提及隻字情愛,但是要我老公早日走出陰霾,重回她認識的那個「陽光男孩」。
單純的我真的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不過沒關係,我還留著一招自保,因為許多證據我都留著……


貓咪╱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