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中瓊

當老同學們紛紛步入婚姻後,大夥在聚會時,聊天的話題也自然地繞著婚姻生活打轉,而其中,讓大家討論得最熱絡的,莫過於「房子的名字」這件事了。

剛開始是新婚的芬妮先起了個頭:「我最近因為房子名字的問題,常跟老公鬧得不愉快,我只是希望他能把房子登記在我的名下,讓我可以安心點,覺得比較有保障,但是他卻說什麼都不肯。」凱莉也氣呼呼地說:「之前本來已經跟老公說好了,房子要用我的名字,結果公婆說車子已經登記我的名字了,房子要用先生的名字。但是那台車是我爸爸送給我的嫁妝耶!」於是大家七嘴八舌地發表了自己的經驗,原來大家都多多少少因為房子的所有權問題,心裡有些不痛快。女生多半都希望先生能將房子登記自己的名字,然而縱使先生願意,卻常常得因為顧慮長輩的意見與感受,所以無法做到。

聚會結束後,我和凱莉一起走到車站,路上,她淡淡地說:「其實現在自己當媽媽了,比較可以理解婆婆的心態,雖然兒子才兩歲,但想到要是以後,他買的房子要登記給女朋友或太太,我也會覺得很不妥呢!不過好朋友相聚,可以盡情傾訴心中不滿,宣洩後,收拾好心情,回家用心經營婚姻,好好維繫跟先生的感情,才是最好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