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虔

偶爾會想起大學同學多年前的一句話:「女人要學會愛自己。」老實說,我從來沒聽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一直以為不分性別年齡,人人都應該愛自己;再說,愛自己需要學嗎?照說人人都有愛自己的方式,無須比較,更不必仿效,因為那是各自的生命課題。

大學同學可能覺得女人別太省,要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比如名牌保養品、出國旅遊、欣賞藝文活動等等。同學家境不錯,又是小學老師,她輕易能以自認「愛自己」的方式過日子,譬如同樣是買書這件事,她喜歡到燈光美、氣氛佳的誠品,我寧願去舊書店尋寶。她買一本書的費用,足夠我買三本。我看二輪的電影很開心:雲門免費演出時,我也會去湊熱鬧。

沒錯,我賺的錢少,過不了優渥的生活,但我靠自己,安分度日,想想也沒什麼不好。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方式,愉快就好!

如今年歲漸增,慢慢地不願增加身外之物,衣服夠穿即可,書能借就借,除非很喜歡才買。家當少一點,環境簡單清爽,生活就更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