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有錢有腰桿,娘家氣派送嫁妝,婆婆精明眼睛亮,婚後上演八點檔!


我是北部人老公是南部人,媒人說親時因我家是地方望族,媽怕我沒嫁妝嫁到夫家會被看不起,於是豪邁的說出有現金及新屋當嫁妝。說了也算了,但連市值及數字都出來,樂的可是我那見錢眼開的婆婆。夫家為商,婆婆是標準的老闆娘精明能幹,不識字但對於數字有著極細的敏感度。


隔壁媳婦 被趕回家
一開始媽因不確定夫家狀況而幫我管理嫁妝,也省得租保管箱,本來相安無事,前些年因電視鄉土劇盛行,婆婆媽媽連生活都照劇本走,生活沒有一些漣漪是嫌太平靜了嗎?一日飯後,婆婆看著電視,說:「隔壁的媳婦和電視演ㄟ同款,最近也被夫家趕回娘家了!」我說應該有其他因素,不可道聽塗說。「唉呦!我跟妳說,那保險收費員偷偷告訴我的,不會有錯的,他們認識很多年了。」這話匣子一開,也是我噩夢的開始。
婆婆火力全開:「那媳婦和他夫家為了錢的事鬧翻了。妳不知啦!她老爸因結婚時有說要給女兒200萬現金當嫁妝,結果結婚5年了,都沒拿出來,婆家等這條錢買厝,現在等到翻臉了。她老爸講了又不給,說了不算,真不應該。」聽到這我心頭一陣緊張,這是真的還假的?是故意編故事指桑罵槐,或者藉題發揮的另纇要錢手法?這時婆婆又說:「阮南部人啊!說親時若有說到嫁妝,結婚後應都得奉上夫家才是,要不怎稱之為嫁妝呢?妳看隔壁說到卻沒做到就被趕回去了。」聽了心涼了一半,我碰到土匪了嗎?還來不及答腔,老公說話了,「關我們屁事啊!妳怎知當時雙方如何協議,別人家的歹誌聽聽就好別太八掛。」


公公先生 表明不貪
呼,鬆了一口氣,公公這時也開口了,現在人比較沒有古早的禮俗了,以前人生活不好才會如此,現代人生活都過得去,若男方家境較差,女方可拿出來幫忙未嘗不好,但若家境相當,男方也不能強迫啊!「我們家不需要,也不會這款代誌發生,講這幹嘛!」婆婆悻悻然的閉起了嘴。
晚上就寢時和老公把話說清楚,老公再三保證這是娘家給我的私房錢,他一毛也不要,但若日後有急用不可不相助,因為生意有時周轉難免,但絕對有借有還。前幾年,老公的錢都是老人家權全管理,這1、2年來老公自己成立公司才有一小筆錢自管,至少在周轉時是自己可掌握,心中較不害怕。


要個補貼 被婆婆酸
婚前我是積錢族,婚後我成月光族,光每天開車載小孩上下課兼上下班,來回1.5小時,油錢少說也要8000元,加上電話費及餐費,每月3萬塊薪水幾乎都透支,還好未婚時存了不少私房錢,省著點用倒還過的去。氣結的是向老公多要一些生活費竟被婆婆冷言,她說夫妻是互相的,老公已經支付許多,錢不夠用要自己想辦法,計較什麼。心裡聽了一陣鼻酸,也都不敢回娘家說。
婚後的第5年,小孩生了3個,娘家才把嫁妝給我自己管理,偶爾婆婆會故意在客人面前提起隔壁事件,我也從起先的害怕到氣憤再到現在的不裡會。沒想到當初娘家的一番好意,卻把私房錢攤在陽光下,用多少剩多少婆婆都算計著,嚇得我連往來銀行都不敢和婆婆用同一間,她還熱心的介紹我理專,我怕哪一天真的被摸得一清二楚,怎麼死的都不知,在銀行大戶前,會有職業道德這一條嗎?我想走為上策才是真的。


湲鈊╱桃園(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