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困難的事情紛至沓來,攪得我心裡亂糟糟的。

心情低落的我,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也變得討厭為任何事情做決定。哪怕是去快餐店,我都希望老闆可以幫我決定要吃什麼。當然,快餐店並沒有提供這項服務,而我只好天天點同樣的便當來吃。

當時覺得最難受的就是:醒著的時候像在做夢,白日在校園裡飄來盪去、無所適從,就寢時,周公又不來入夢。

某天,友人J在MSN上鼓勵我,「聽說多曬陽光,可以改變作息,還有運動會增加腦內啡,能夠提振心情喔!」聽完他說的話後,難得興致勃勃的我,又是一夜沒睡好,隔天卻假裝是早起晨運的人去校內逛逛,實在是一派妄想,下場自然很慘。

曬日光不成,只有將就些,那麼去曬月光吧!

一方面不必擔心自己胡思亂想時會撞到路人,二來我也感覺比較自在,不過這會有安全方面的疑慮,於是,我又被這個問題困擾著。

這時候,跳出來仗義幫助我的,是一隻平日浪跡在宿舍附近的校狗。

將近半年的時間,每當我夜裡踏出宿舍時,牠就很有默契地出現在我左右,陪著我到處逛、曬月光。

一人一狗,結伴隨行,所有難以跟朋友、家人吐露的重重心事,都可以輕輕鬆鬆的向牠傾訴。我乾涸的心靈彷彿流過一股涓涓細流般,逐漸地被牠治癒。謝謝你啦!尖耳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