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得知老婆的肚子是女生時,我鬆了一口氣,原因是我的家族(包括我的父母雙方,如堂兄弟、表兄弟與姪子),連我在內,至少6位有戽斗,不過很奇怪的都是男性,沒有女性。


從小到大,我的長相就一直是我的困擾,有許多人總是會有意或無意的拿我的下巴做文章,如小時候,親戚就有人說我長得很像前總統李登輝,長大以後一定會很有福氣;等長大一點,就有朋友說我很像演藝人員陳為民或歌手周華健;最近則有人說我長得像楊宗緯。


戽斗被笑戀愛不順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別人拿我的下巴做文章,因為這樣會讓我聽起來很不舒服,而且也很容易造成我的自信心受損;也因為上述的原因,我對自己的長相很沒有自信心,在與異性的交往中,總是表現得不夠積極,一路跌跌撞撞。
現在,我的女兒的長相遺傳到媽媽,非常漂亮,也看不出下巴有特別突出,我很慶幸女兒長得不像我,不然她的成長過程一定會很辛苦;雖然老婆開玩笑地說:「如果她長大後,下巴變成戽斗,再讓她去做手術就好了!」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辛苦,因為聽說做一次手術要花15萬元以上,而且矯正的過程很辛苦。
很多人都說:「內心的美勝過外在。」但我在經歷過許多事情後,深刻的覺得:外在也很重要!因為這社會還是有許多人會拿別人的長相開玩笑,雖然之中有許多人是無心的,但往往會讓聽的人容易產生誤會與傷害。
如果未來我的女兒牙齒需要做矯正,我非常願意花這筆錢,畢竟我不希望女兒像我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長相的關係,遭受到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