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弟

過去我聽說,一頭鱷魚可以和一名成年男子在河裡相擁悠游,只因那名男子曾經救過牠一命。對於這個傳說,我原本半信半疑,直到我親眼看見一隻小麻雀停棲在我學長阿翔的頭上,我才終於相信。

 

樹樹是一隻如假包換的麻雀,是小靈──阿翔的女朋友──在她服務的森林小學裡意外撿到的。聽說當小靈發現樹樹時,牠還只是一隻瘦小的雛鳥,而且翅膀也不小心跌斷了,於是小靈便決定把這隻小麻雀帶回家照顧──嚴格來說,是帶回家給阿翔照顧。

阿翔一看見小麻雀,就問小靈說:「妳把牠帶回來幹嘛啦?牠一定養不活的啊。」

小靈卻回答他說:「如果牠死了,我們再一起把牠埋起來就好啦。」

「少來了,到時候一定又是我去埋。」阿翔忍不住吐槽她說。

但是我這位可愛的學長呀,嘴巴上雖然抱怨個不停,照顧起那隻小麻雀可是比誰都還殷勤。據說阿翔不僅特地去買了一管小針筒,把乳狀食物注進牠那小巧的喙裡,還專程到野外撿回了四個空鳥巢再到生活工場買了一團假鳥巢,只為了讓樹樹可以重溫「家」的感覺。還有一回,阿翔和小靈下班回家的時候,突然想起樹樹還沒吃飯,結果小靈就趕緊叫阿翔去餵樹樹,然後自己跑去洗澡了。等到她出來的時候,赫然發現阿翔和樹樹竟然一左一右趴在床上睡著了。

聽到小靈的這段描述,我多想親眼看見,平常只要人類一靠近就會一哄而散的麻雀,竟然可以安安穩穩地睡在一個人的身邊。而如今我看見的,是一隻麻雀健康地在阿翔的掌間飛舞,時而停在他的肩上,時而踩在他的頭上;而樹樹最溫暖的被窩,是阿翔合握的掌心,還有小靈白皙的後頸。偶爾,樹樹會願意停在我的指頭上,讓我貪婪地端詳牠深邃的瞳眸和柔順的羽翼,讚嘆這精緻玲瓏的造物恩賜,竟會如此自在地佇立在我的掌心。有一種跨越物種的大愛,在我們之間無聲地蔓延開來,而這一次,我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這樣的奇蹟究竟是如何發生的呢?答案,就在我和這對賢伉儷還有樹樹一同上武嶺的路上揭曉了。當我們一行人 (還有鳥) 驅車直上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時,阿翔突然在經過7-11的時候停下車來,所有人都在納悶他為何停車?卻聽到他淡淡地說了一句:

「買個暖暖包好了,樹樹會冷。」

在那個當下,有一股強大卻溫柔的力量擊中了我的心窩,那是我從小到大不曾感受過卻又無限憧憬的──父愛。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阿翔會如此無微不至地呵護一隻麻雀?而樹樹又為什麼會願意安睡在阿翔的掌心?那是因為樹樹不只是一隻麻雀,牠是阿翔的寶貝兒子;阿翔也不再是危險的人類,而是樹樹重獲新生的模範父親。

能夠親眼見證這段人鳥情緣,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