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了,很想問你,在你心中,是否仍有一份未完成的愛?

記得嗎?十七八歲那段我們魚雁往返的日子,始終沒說出口的悸動,在幾年後雨夜昏暗冷颼的咖啡館裡,你在我手背上寫下「I love you forever」;其後的日子,我們互訴衷曲,彼此貪戀著我倆的擁抱與溫柔;在螢火蟲環伺的星空下,印下我倆遲來的初吻;在驟雨的春日午後,訴說綿綿情話並嚮往未來。儘管那時的我還摸不清對你的愛,卻戀著你眼裡印著的我的倒影,即使脈脈無語地過了大半天,仍驚覺時間的流逝竟是如此之快。

初夏夜晚清澈的星空下,你找了些我們不適合的藉口作為你離開的理由,儘管牽強而傷人,卻無法阻絕我仍舊對你源源不絕的依戀。那時我才知道,以淚洗面和失魂落魄不全然是一種誇張的修飾。我沒有追問你真正離去的理由,卻也沒讓自己陷在失去你的絕境裡太久,是因為:你的離去終於讓我明白,我是愛你的,我知道,既然愛你,也就愛上了你的全部,包括你選擇離開。

那時,天真如我還以為,或者時間能沖淡一切。只是,時序即將邁入你走後的第四個冬季,你烙在我心上的印始終清晰,像黥面一樣的並未隨著時間而消逝。

在我心底,仍有一份未完成的愛,伴隨著這份愛的心願,是構築一處隨著四季變遷仍能保持溫暖、縱然外在紛擾依然感到寧靜與安詳的家,而在那裡,我能找到與我相視的眼眸,那個眼底有我的你!

你願意,再次與我成就這份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