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媽

今天是我失業的第一天,早上突然找不到起床的理由。

我任職的公司是一家傳統產業,因訂單減少,持續虧損。由於資深,我被列在首波資遣名單中。即使如此,我仍心存感激,沒有怨言。二十五年來,公司提供一份穩定的工作,讓我經濟獨立,對我們這種薪水階級的雙薪家庭不無小補。

兩個兒子仍在大學就讀,家庭經濟負擔極重,而以我的年紀,要重回職場找一份坐辦公室的工作,談何容易呢?我的經濟與職業生涯困境,也正是某部分家庭的縮影。

近來社會上瀰漫著悲觀的氛圍,部分媒體也一直在唱衰台灣,年輕人沒有夢想不敢冒險,只想考公職,過著安穩的人生。如此下來,台灣的競爭力難保不會持續下降。

轉個念,全家平安健康就好,有道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當是放個長假吧!相信只要放下身段,不多設限,願意接受挑戰,再加上多年的職場歷練,一定還是會有工作機會。我也期許自己,在面對挫折時,能給兒子最好的身教。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我總是抱怨自己蠟燭兩頭燒,直到失業第一天才發現,原來每天早上可以準時出門上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