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嶄新的小豪宅的「第一次」給別人用,我到底該租給誰好呢?


因為熱烈期待人生進階為小資OL,在房仲好友推薦下,看好三鐵共構的增值潛力,忍痛拿出工作快10年的存款當頭期款,訂了一戶樓中樓「小豪宅」。大樓又新又漂亮,基本裝潢快搞定前,我滿心歡喜要住進去,怎知,上司突然決定將我派駐國外,至少待兩年。這是我之前一直極力爭取不到的職缺,機會難得,但這一來,我的「小豪宅」該怎麼辦?


剛住進去 一切很旺
房仲好友建議我租出去,但一想到嶄新的小豪宅的「第一次」要給別人用,我就很猶豫。好友力勸,空屋也要繳房貸,房子沒人氣也不吉利;無可奈何,我開始找房客,千挑萬選,最後租給一位金融業的OL。
暫稱她聶小姐,外表漂亮時尚,她說她愛這房子的乾淨安靜,我已經拒絕過一家四口,推掉同居情侶,眼前這位OL,似乎是可靠的有緣人,我還再三拜託她好好照顧它。
出國後起初很擔心有問題。幸好頭一年,聶小姐說很滿意,覺得自從住進去後,睡得安穩,業績直上,一切都很順利。我聽了很欣慰。又半年過去,聶小姐的樓下鄰居投訴半夜太吵,有搬東西的聲音,也有磨地板的腳步聲,還問聶小姐到底是不是一個人住?因為白天曾聽過男女爭吵聲。
聶小姐堅稱這些和她無關,承認男朋友偶爾會來找她,但並沒有像樓下說的那樣。此事無疾而終。幾個月過去,聶小姐開始投訴房子怪怪的,害她半夜睡不著,好像聽到房子裡面有人在叫她或監視她。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一陣子,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請房仲好友關心她,但好友說聶小姐的電話常打不通,通了之後也堅稱房子怪怪的,害她工作不順,業績下滑賠了不少錢。


道壇師父 胡言一通
聶小姐說得繪聲繪影,甚至有一天請了一位道壇師父來。師父用「天眼」看了房子和大樓周遭後,斷定有不祥之氣。我聽房仲好友轉述,很氣那個茅三道士胡說八道!又急得像熱鍋螞蟻,恨不得馬上飛回國弄個明白。房仲好友勸我別衝動,依他的經驗,這通常是當事人的問題比較多。很快的,聶小姐毀約搬走,徒留我滿肚子的疑問和不安。
我還是安排了年假急飛回台灣,決定去看看「小豪宅」。進大樓後,盡責的警衛伯伯叫住我,因為他沒見過我。知道我就是屋主,開始閒聊,我忍不住說出之前房客的抱怨。


神神祕祕 是被包養
「啊,那個聶小姐啊,她常找我聊天啊!她雖然有工作,但好像是被包養的。她男朋友結婚了,很有錢,每次來都是開名車,直接到地下室,然後上樓找她,神神祕祕的。一開始聶小姐還住得很開心,但半年前有次她驚慌的交代我,要我注意附近有沒什麼奇怪的車或人在監視這棟大樓,我才知道那男的老婆已經發現她就住在這裡。從那次以後,那男的變得很少來,兩人感情也沒以前好了,那陣子聶小姐失魂落魄的,變得很不開心,常抱怨自己睡不著。我們這棟大樓是新蓋的,從沒聽過別的住戶反應『有問題』,一定是聶小姐自己心虛胡思亂想啦!」聽了警衛一番話,心頭疑惑豁然開朗。
其實我很感謝聶小姐,因為她把房子照顧得很好,但還是忍不住再打掃一次。驚訝的是,陽台上還沒裝滿的垃圾袋裡,意外的發現一排又一排已拆封的錫箔包裝,仔細一看,那是會讓人夢遊的安眠藥。


燕子╱台北(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