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幾乎人手一機的線上聊天年代裡,更加使人懷念起那些年手寫的情書。那是發生在12年前的夏天裡,是我的初戀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情書」!在那個連電腦都不普及的年代,當時都還是國中生的我們,只能在上課的空閒時間裡偷偷傳紙條。那一年雖然正值學測季節,卻也不能阻擋小毛頭們情竇初開。
每個人都有的3M黃色便條紙和上課必備的隨堂考試測驗紙,用來傳紙條最方便。我和一個同學只是互相關心和鼓勵彼此,就這樣互傳了2、3個月。只是他始終不知道放學後,我都會偷偷的把那些黃色小紙條和測驗卷紙一一收藏起來,放在A4的資料夾裡,只因為當時已對他悄悄動了心!


長大志願是 「娶妳」
很快的,畢業季節將到,班上同學紛紛從書包裡拿出一本本從書局買來的畢業紀念冊,那是一本要給好朋友們寫下對彼此祝福的話語和個人資料的小冊子。而我不例外的也買了一本,請班上所有同學幫我寫。
那時候滿心期待的遞給他,等他將本子傳回時,真是又驚又喜!至今還記得很清楚,他在我的留言版上留下這麼一段告白:很高興認識了妳這一個朋友,因為妳讓我學到了很多,但我卻只讓妳學會了流眼淚!從今以後只會一直love you!
然後,當時那本小冊子裡還有一欄資料,是要填自己長大後的志願,我竟看見他填上「娶妳」!
雖然最後我和他只在一起短短的半年,但每當想起這一段感情,我總是面帶微笑。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們或許還不懂什麼叫做愛,彼此互相欣賞就覺得是種喜歡和愛,但卻也因為不想那麼多,反而是最難得而是真心的。至少我們都陪伴著彼此,走過那些充滿升學壓力的每一天。
那年17歲的我們,好單純、好認真也好幸福,而那本裝滿許許多多小便條紙和測驗卷紙條的A4資料夾和小冊子,我始終收藏在抽屜的最底層,有時心情不好時會拿出來翻一翻,回憶著過去,總會帶給我當年最純粹的感動。原來,不用太多的科技反而更能觸及人心啊!


冰之嵐╱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