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自由派,認識當天就上床,曾經相見恨晚,為何相看兩厭?


年近不惑、任職外商公司的我收入優渥,是朋友眼中的黃金單身漢,身旁也不缺女伴。年輕劈腿習慣,對單一性伴侶的婚姻生活頗不適應,歷經一次失敗婚姻,更加珍惜自由,從未考慮再婚。生理需求在所難免,也不希望對方以懷孕為理由逼婚,更擔心性病,保險套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保險套一刀兩刃,有幾次飛來豔福,因沒有保險套無福享受;但步入中年,難免力不從心,有時戴上保險套,硬度不夠,反倒敗興,保險套魔咒化成心中的一道陰影。


怕塑膠味 上床無套
在一次朋友的生日派對認識30餘歲、留學美國、不婚主義的S小姐,席間我們互有好感,當天晚上派對結束後,就去了汽車旅館。S小姐是金融機構的主管,彼此觀念契合,互相滿足,又沒有責任的壓力,彷彿天生一對,相見恨晚。我們一個月約會一次,純粹性愛,其他部分沒有太多交集,我還是有其他的女伴,她也不會多提她的私生活,這樣的關係持續了幾個月。
S小姐有糖尿病,經期不正常,屬於不容易懷孕的體質,她排斥保險套的塑膠氣味,我也懷念肌膚廝磨沒有隔閡的快感,在她的慫恿下,我們開始無套生活。禁忌轉化為慾望,慾望獲得紓解,有如萬馬奔騰般的暢快。跟S小姐的無套性愛,少了繁文褥節的準備程序,一時興起,即可提槍上陣,淋漓舒暢的快感,更甚於其他需要戴保險套的女伴。
來往一年多,S小姐告訴我她懷孕了,若我不要小孩,她會獨力撫養,不會給我任何壓力。對於她開明的擔當,我佩服感激,但我家一脈單傳,觀念傳統的父母,殷殷盼望能延續香火含飴弄孫,因此,我再次步上婚姻的殿堂。


結婚之後 摩擦漸多
婚前我們的交集只有性,對彼此都不甚了解。結婚,只是因為有了小孩,不想讓這個無辜的小生命,少了父愛的關懷。婚後發現兩人的個性南轅北轍,下班後,長袖善舞的她喜歡邀同事到家裡聚會,跟朋友講電話聊天;我則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恬靜生活,不喜歡客廳總是一片鬧哄哄。最嚴重的是,她習慣開著電視直到睡著,我則是有亮光、有聲音就無法入眠。生活上的摩擦、分歧,一點一滴築成心中的長城,讓我們漸行漸遠。懷孕期間為了避免影響胎兒,她無法服用胰島素,得施打針劑控制糖尿病,多次住院安胎,吃足苦頭。共體時艱的關頭,心中明白,我們都隱忍著對方。
生下胎兒後,我們常常為了小孩的問題起爭執,細微瑣事如奶粉品牌、紙尿片都可以吵,一天天一次次,慢慢地將感情消磨殆盡,像是一對異性室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過著完全沒有性生活的日子。期間,她曾對我示意想溫存,我都以工作太累為理由拒絕。小孩周歲時,她厭倦了名存實亡的婚姻關係,提出了離婚,我也不假思索的答應。
婚前那段無套性生活的歡愉,有了愛的結晶,責任,如同枷鎖般地禁錮了慾望。陪伴小孩一同成長,心靈的踏實填補了性愛的空虛,離婚後,雖然我們分居,有了小孩的牽引,我們還是時常聯繫碰面,或許,我們會有破鏡重圓的一天,天知道呢?


李歐╱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