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工作好,家庭關係好,對妳更好!又像超人一樣,救妳於危難,這樣的好男人,誰不想共度一生?

表象美好的事物,總是暗藏許多危機。他是空軍士官,在機場服役超過6年,對他的印象是老實良好。熱烈追求的那段日子,他常利用出外辦公的名義,送三餐外加消夜給我,我生病的時候陪我看醫生,在我需要他的任何時機,他像超人替我解決生活上的難題與迷惑。聽他說著空軍士官退伍後,要學習行銷珠寶的夢想,聽他和他父母間溫馨的相處情況,我那時真的以為,他就是我將來共度一生的對象。


吃喜酒前放我鴿子
偶爾會有他的同事展現出對我有好感的插曲,但他總會私下向我透露他們劈腿花心的事實。縱然接到他供稱是朋友誤傳的曖昧簡訊,我也不疑有他。見到他與連上長官同袍的友好關係,我對他是「好男人」的想法踏實不少。
直到有一次他學長辦喜宴出現的突發狀況,明明說好要帶我一起去,卻臨時收到他奶奶出車禍的不幸訊息,我枯坐在家,打了無數通電話便進入語音信箱。事後他解釋手機沒電,我當時卻只緊張他奶奶要不要緊。
退伍後,他說為了我要留在雲林工作,但從他離營的那天開始,一切的美好逐漸變質。我生日的當天,他白天陪我慶生,晚上則說要回家幫他父親過節,情人節他送我漂亮的花束,但是夜裡打電話他,卻聯絡不到人。他總說他在睡覺沒注意手機響,或是手機剛好沒電,然後低姿態向我認錯道歉。


進入台塑從此失聯
隔一個月他說進入台塑工作,我體諒他剛適應環境,給他時間消化壓力,但很長一段日子,他只是每天傳簡訊給我,未曾打給我半通電話。即便是我偶爾打給他,他總是以工作忙碌為由,拒絕我的電話。
受不了他忽冷忽熱的態度,我寄簡訊提出分手。出乎意料地,他沒有太大的反應,只說他是真心跟我交往,他不會結束這段感情,然後依舊傳簡訊說愛我,要我相信他。
他說他絕不會劈腿,因為他被傷過。他說我是對他最好的女孩,我是他的最愛。日復一日,我在他編織的期待裡,循環了一遍遍失落的難過,想見不能見的不安跟酸楚。他再也沒出現在我面前,那個曾經說一天沒見面會痛苦的男人。依然是幾封簡訊喚著親愛的,甜膩地說愛我,而我卻只能仰賴那幾個字句,給我勇氣去等待。
或許是女人的第六感使然,那天令人幻滅的真相,是由我臨時撥出的電話被揭穿。電話那頭傳來陌生女人的嗓音,我問他,他說是女朋友,交往兩個月快結婚了,要我別再打來,立即無情的切掉通話。
一瞬間,我從雲端重重摔落,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我無力的捲進黑暗深淵。不敢置信這麼狗血情節發生在我身上,我打了他老家的電話,卻得到更加事實扭曲的回答。


一切美好全是假的
他退伍後就不住家裡了,跟親人的關係形同陌路。他沒有在六輕工作,沒有所謂的珠寶行銷,甚至連他奶奶出車禍的事都是謊言。他的老實是假的,抱負是假的,對我的感情也是假的。一切的一切都是謊言,從一開始就灑下殘酷的天羅地網。包在甜美糖衣下的美好假象,是他欺騙女孩的慣用手法。
揮別負心的男人,我想最大的損失是他不是我,至少我是真真切切的愛過,這種真心是他窮其一生,也未必能再尋求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