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轉木馬

L近日內與女友第「6」次復合成功了。

只不過,從第3次起我們就有心理準備,這將會是一齣歹戲拖棚的肥皂劇。

他們一開始分手的原因還算正常,個性不合是多數情侶常會遇上的問題。為了揮別失戀的痛苦,我們幾個朋友特地陪他去Pub買醉喝通宵。但誰能預料到,隔天我的宿醉都還來不及退,他們已經破鏡重圓了。

當下除了表達祝賀,內心或多或少有些錯愕:「你們是在『裝孝維』嗎?醜話都說成那樣了還能復合?」我不由得感嘆愛情果真令人捉摸不透啊!

事情至此應該圓滿落幕了吧!幾個月後,他們鬧第2次分手─為了要不要養一隻貓。從他堅定的眼神與果決的語氣,我們一致認為這段戀情大概真的宣告無效了,酒照例還是要喝一下的,只不過我這回比較沒第一次投入!兩天後,他忽然鄭重地秀了一封簡訊給我看,是他女朋友傳的:「貓可以不養,但你不能不愛!」天啊,如此感人肺腑的剖白,只要是人都會被感動到!於是他們又在一起了。

第3次─也是讓我們決定從此冷眼旁觀的關鍵點─聽說兩人在爭執一個禮拜到底要逛幾次街……

我總想不透,倘若一對情侶迫不得已必須走上分手一途,難道那不是雙方經過了深思熟慮後,體認到結束遠比繼續好而忍痛下的抉擇嗎?如果一段感情竟是在不斷分合的壓力中被形塑,誰有信心它最終能健康且正向的修成正果?我更不明白,在一路拉扯、對峙、衝突,乃至於言歸於好的重複戲碼中,彼此究竟享受到了什麼?是豁出一切時情感的完全宣洩,抑或破鏡重圓時那種失而復得的快意?

我無意抨擊任何形式的愛情,畢竟也有人純是因為某些外來因素,如家庭、距離、經濟等而導致分手,一旦阻礙的因子解除,真愛並未遭受損傷的兩人再續前緣,自是水到渠成、大快人心的美事!然而,若總抱持著漫不經心、幾近兒戲、不把分手當一回事的心態在經營感情,說實話,我一點都不願祝福這種破鏡重圓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