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婚姻陷入危機,小孟就想找人傾訴、商量。但姊妹淘李婉玉就在趙靄雲公司上班,她的態度曖昧,令小孟漸漸起了疑心,而娘家母親重病一家人愁眉苦臉,她不忍再添麻煩。沒想到讓她卸下心防說出事實經過的卻是許志勇、她的哥兒們。
男女間有沒有純粹的友誼?小孟相信是有的。她從小和弟弟一塊兒長大,中性率直,簡直像個男孩子。學生時代她就喜歡和男孩子相處,覺得乾脆痛快,無法理解女孩子委婉曲折的情緒。婚後,有很多男性朋友便有意無意的疏遠了。
志勇與她相識8年,藉著工作長期合作還維持著友誼。志勇過去也和不少女人交往過,他粗枝大葉,不懂得「伺候」女人,常常被劈腿狠甩,事後都只能找小孟喝酒訴苦。他曾說,小孟不是他的菜,兩人是絕緣體,反而可以一輩子當哥兒們,不會踰越界限。
「他是不會負責任的」

志勇冷靜的分析著:「要離婚,還是要維持婚姻,妳得自己要拿定主意,因為他是不會負任何責任的!那個女人一定也看透了這一點,才會凡事主動出擊,他也就任由對方擺布了。最後,他會把所有結果都推給別人!」
「那當年你們為什麼都不警告我?」小孟生氣的問,志勇笑著回答:「那我問妳,我以前交往那些女朋友,哪個妳看得上眼啊?妳都說,隨便你啊,你喜歡就好。戀愛中的人,怎麼聽得進別人的勸告?妳想愛就去愛。愛過才知道。不能因為怕傷害就不去愛,因為愛的過程本身就很幸福。當妳受傷時我會在妳邊陪著妳。妳想怎麼做,我都支持妳。」
向來粗獷耿直的志勇,竟然有這麼溫柔的一面。小孟很慶幸,此刻還有這麼一個老「男」朋友陪著她。(女人心機28)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