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婚才一年,不知道是第幾次吵嘴。這次的導火線是因為正男襪子亂丟。明玉忍不住念他,「我的天哪,別再念了!」正男誇張的捧住自己的頭:「妳覺不覺得妳很像歐巴桑!」「歐巴桑?」明玉才28歲,怎能忍耐這個形容詞:「你的生活習慣這麼糟,才像歐吉桑!」

「真倒楣娶到妳」
「幫我收個襪子有什麼?妳就不能賢慧一點嗎?」「拜託,你都不幫忙,我要做的家事已經夠多了。要不然,你有辦法就請個傭人來幫我打掃啊。」「我們才兩個人,就要請傭人?我真倒楣,怎麼會娶到妳這種老婆。」正男嘴巴也厲害,明玉感覺他不但不悔改,還做人身攻擊,怎麼能原諒他?「你後悔啦,那離婚啊。」她把嘴翹得老高。「喂,我們有婚前協議,不能夠提那兩個字。妳道歉!」
「我為什麼要道歉?是你錯在先!」明玉老羞成怒的哭了。「你真不是個體貼的男人,你混蛋,你真的很丟臉!」正男也慌了。他雖然很不愛在口頭上認栽,但是他還是愛她的啊。唯一能用的一招,就是轉移她的注意力。他打開了電視,轉到新聞台。
大概不到3分鐘,就找到他要的新聞。新聞中的家庭悲劇總比喜劇多。這天,他「幸運」的找到一個因為女朋友懷疑男人有外遇,男人就在氣憤之下殺了女友。他對抽抽噎噎的明玉說:「看,其實我也沒很爛啦。跟他比還算不賴。」「你什麼不比,比這個?」明玉真的破涕為笑了。
不失為好招,找個爛的來比。不久他發現,明玉把殺夫的新聞護貝貼在冰箱上,寫著:其實我也不是爛老婆。正男哈哈大笑。平時他最痛恨的腥羶色新聞,在維持婚姻上竟成為良好「笑果」。比爛的,也可以出好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