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事要跟你談。」令如忽然叫住了正在刷牙的勤剛。「給我5分鐘吧。」勤剛的眼皮跳了一下。「你是不是不愛我了?」「妳……怎麼會胡思亂想呢?」「我沒有胡思亂想。你愛上別人了,對不對?」「不要無理取鬧。我上班快遲到了。」勤剛說。


他在她額頭上飛快一吻,溫柔的說:「不要亂想,好不好?」令如更加確定自己的推測:勤剛連吻別的時候,都將眼神轉向別處,不敢看她。


承認不被愛最痛苦
過一個多月,果然有人來告訴她,勤剛和新秘書打得火熱。女人都是敏感的,如果她不再被愛。她未必找得到證據,總是先有「感覺」,發現苗頭不對。有許多徵兆,讓她感覺他的心不在了。比如:他的眼神不再追逐著她,一看到她就故意閃開。神秘兮兮的對待自己的手機。不再主動擁抱。不再主動邀請她一起出席或加入自己的生活。跟她說話很不耐煩,聽她說話也沒耐心。
女人其實都知道,只是常安慰自己,他忙、他累、他壓力大、他不是故意的。自欺,是因為不願意承認自己不被愛。承認不被愛,比漸漸失去愛,更教人難受。
令如和他住在一起3年了,以前,她總會在他晚上坐在電腦桌前工作時,送來一盤水果,本來,他常拿她的體貼和眾人誇口。這天,他忽然用有點兇的口氣對她說:以後我工作的時候不要隨便進來。「我只是關心你啊。」令如說。「妳可不可以有自己的事做?不要老是關心我好不好?妳很煩呢。」勤剛說。
那一瞬間,令如明白了一件事:他對她,連她的好處他都嫌,就是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