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將

不曉得你有否感覺到,有些事在單身的狀態下好像比較容易達成目標,例如工作,或按照進度達成減肥計畫。

女人想減肥 男人卻愛搞破壞

聽過不少女性朋友抱怨,在已婚或同居的狀態下要實施減肥計畫真的很難。每次當女生實施減肥計畫時,另一半總是在旁說風涼話,而且還會刻意買這個吃那個來引誘人破戒。其實他們也不是故意要讓妳破戒,大多是他們覺得自己一個人吃飯很無趣,或是覺得老婆減肥中,吃不到好料,好像自己也被迫減肥。

大多數的女生為了身材都很能忍住口慾,即使少吃一餐也不會覺得怎樣,但男生就是很喜歡在旁邊碎嘴叨唸著:「不吃消夜我睡不著。」或「妳要多吃一點,不然會沒力氣!」或「減肥是要靠運動!」這類的廢話。想要減肥的人當然知道減肥要靠運動,但是每天都將整盒雞腿便當吃光光,或是老吃些重油、重鹹食物,當然更難瘦下來啊!

另一半不支持 吃飯成為爭吵焦點

之前我在執行減肥計畫,每一餐會吃大量青菜,也會每週特意有幾天吃素,甚至可能少吃一餐,無奈男友是個正常上班族,上班時間他要怎麼吃我不管,但下班後的晚餐他總愛約我吃便當,一開始我都拒絕他,但後來他真的為此不開心,常因為該吃什麼而和我發生口角,所以後來為了減少爭執,我就妥協了。可是當我覺得自己愈吃愈胖時,心情就會開始暴躁,甚至開始埋怨他害我沒辦法依進度瘦身。而每當他必須因公出差數天時,我就特別期待,因為不必配合他的生活步調,而可以很認真的執行我的減肥計畫。

我明白很多時候,他不是真的因為想要吃什麼而與我爭吵,大多都是因為他認為有人陪著吃飯的感覺真的比較幸福,心情上也會比較快樂,吃完後到附近的小公園、河堤、街道上散步聊天,這樣的互動的確不錯,我之所以沒有很認真的抵抗也是這原因之一。

吃多吃少自己決定 拿捏好減肥分寸

通常另一半會勸阻減肥的原因,是擔心你用不當的減肥方式讓身體變得不健康,但也有人剛好相反,非常贊成女朋友減肥,例如我有些女性朋友生活過得戰戰兢兢,因為她們的另一半很愛嫌東嫌西,常常殘忍又誇張的說她們最近大腿好像粗了點、食量好像多了點、腰好像肥了一小圈之類的話,而那些女孩子們總會因為如此而變得神經質,甚至認為自己呼吸都會胖,連水也不敢多喝。

其實,不管是跟哪一類型的情人交往,女生大可以自己想減肥就減肥,想大吃就大吃,因為身體是妳自己的,不是別人的,只要注意平衡減肥與進食的標準,免得斷食減肥後又暴飲暴食,最後男朋友也跑了,身體的健康也沒了,最倒楣的還是自己。

情人陪伴與支持 減肥不再傷感情

若你或你的另一半正認真執行減肥計畫時,你們可試著一起衡量目標達成之後的結果是好還是壞,如果真的是美事一樁,身為另一半,你何不用支持與鼓勵的方式陪伴在旁,讓執行的這一方更快達成目標,而且還可以幫忙監看狀況,這樣一來,對方也會因為你的陪伴和支持而感到更加快樂呀!對於執行者,我也建議,減肥標準別放太高,試著去做,量力而為,別勉強自己,也為難了另一半,不要目標沒達成,卻先傷了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