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霏林

現在喝拿鐵咖啡,上面的拉花越來越神乎其技,愛心、葉子是基本配備,到後來的天鵝、立體熊外,最近還有直接把咖啡當畫布,描上宮崎駿動畫人物。

 

突然之間,我想喝一杯純粹的拿鐵,沒有拉花,只有滿滿白白的奶泡。

我喝咖啡是為了自己開心,而不是拍照上傳、打卡的呀!好像有咖啡的照片,就多了點知性和文青味?

我想起我在澳洲打工度假那幾杯咖啡,最多畫顆簡單大愛心,但喝下的是我用勞力換來最直接的滿足,珍貴不可多得(因為實在不便宜),努力工作後犒賞自己,無愧、無抱怨!

撇除那些報導澳洲打工度假疑雲、賺錢巴拉巴拉的問題,一開始最吸引年輕人嚮往的理由—「找自己」。

沒有最流行服飾、最炫髮色、最新款包包,跟朋友聊最能拉進距離的明星八卦、衝鋒陷陣組團的線上遊戲後,我是什麼?誰又是我的患難之交?

就像拿鐵咖啡上一圈圈炫麗的拉花下,咖啡的原味才是真的吧,嗯,我想要一杯純粹的拿鐵,找回一個純粹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