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特利

我自認為是個堅持目標與正面思考的人,但自從看了由真實故事改編「靈魂衝浪少女」的電影:少女貝詩妮即使在一次沖浪中遭鯊魚攻擊,失去了右手,卻堅持克服獨臂的障礙,繼續朝向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這不僅讓我自嘆不如,更十分動容。
 
我是跆拳道黑帶二段,去年農曆過年期間,曾帶家人到北海道滑雪渡假,以我的運動神經,覺得滑雪所要求的平衡感,是一項難度不亞於武術的運動;我雖不會衝浪,但我相信衝浪比滑雪更難。因為雪地是固定的,而海浪是移動的。單臂衝浪的難度其實包含了不只是平衡感,更需要臂力與體力上的克服,很難想像一個僅13歲的小女孩如何克服這些困難,最後還贏得全國衝浪錦標賽冠軍。相信所有看過此部電影的觀眾,都會被貝詩妮的意志與決心感動。
 
「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另一扇窗」,這句話想來並不假;當我們想放棄或抱怨上天對我們不公平時,可以想想貝詩妮的例子,會發現上天真的有開了另一扇窗,只是有時,這扇窗開得有點高,我們得自己努力想辦法找個梯子,堅持地爬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