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選過大學校園十大美女海燕,曾經有過一個和她看起來很登對的男朋友翔宇,兩個人甚至還有點夫妻臉。


媽媽對於這個看起來像個奶油小生的男孩並不滿意,因為有點像海燕的爸爸。「妳怎麼會去找個像妳爸爸的人當老公?一副吃軟飯的模樣!」媽媽說得直接:「難道妳沒看到妳媽媽這輩子吃的苦頭嗎?如果不是因為你們幾個孩子還小,我早就跟妳爸爸同歸於盡了。」


抓姦和解越生越多
聽到「同歸於盡」這四個字海燕就渾身發抖,從小看多了媽媽抓姦後又和爸爸和解的鬧劇後,從害怕失去爸媽的恐懼變成無奈和憤怒。「是啊,天天說要同歸於盡,結果孩子越生越多……」海燕反駁說:「妳怎麼那麼功利?妳還不是看翔宇家裡窮,連讀書都還要靠自己打工?」「功利也是為妳好,年輕的時候我也好嚮往愛情,只想嫁給白馬王子。」媽媽含著淚勸海燕說:「至少答應媽媽先別和他上床,請相信媽媽一次。把妳的第一次給未來的老公。」媽媽的這句話像個魔咒般,還好翔宇也不積極要和她上床,兩個人就保持純純的愛情。
在媽媽有意的安排下,海燕很快嫁給了一個拿到博士學位成了精算師後回台灣來相親的張廣達,跟著新婚夫婿去了美國,一年後媽媽很快樂的告訴海燕說:「翔宇結婚了。我還替妳包了大個紅包。我沒說錯吧,他不是非妳不娶吧?我太懂男人了,他們對愛情不專一是正常的。就像妳爸爸……」海燕狠狠掛了電話,半夜裡躲在棉被裡痛快的哭了一場。窗外的雪下得好像聖誕節時收到的聖誕卡,那麼華麗卻那麼不真實。
工作過勞的廣達早已沉沉進入夢鄉,海燕知道自己不會出現在他的夢裡。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