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的人面前,能坦然讓他看見你最尷尬的一刻,而他還不嫌棄時,錯過這個人就太愚蠢了。


再過一個月,就跟老公邁入結婚5周年紀念日了。時間過的真快,剛認識時彼此都年輕5歲少7公斤,現在我跟他已經是兩個小鬼頭的爹地媽咪。那日在夜店裡他和我搭訕,在知道他只是來台灣出差後,我對於跟他出去約會完全沒有興趣,但摩羯座被動的我最後還是被獅子座的熱情給融化了。
摩羯座的人很實在,一輩子一次的婚姻,我不會輕易因為有人送珠寶鑽戒而打動,反而是在很細微、很生活化的地方,讓我觀察到老公是可以相處一輩子的對象。


他的冷靜 千金難得
相逢後約會期間,第一次他讓我很感動,是因為一個背包。他請我把他工作要用的背包還給他,卻發現我放在他背包裡的一瓶護髮油沒有蓋好,全部打翻在裡面。根據我跟家人相處30年的經驗,當這種情形發生時只會有一個結果,就是一陣臭罵。沒想到他面不改色,馬上把背包拿到廁所去洗。一堆油滋潤過的背包有多麼難洗是可想而知的。我戰戰兢兢的問他為什麼不生氣?他聳聳肩的告訴我,「妳又不是故意的,而且事情已經發生了,生氣有什麼用,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我長這麼大,還沒有人這麼冷靜的面對一個犯錯。
要跟一個人廝守終生,一定要能夠讓彼此成長,他這麼簡單的一席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所以孩子們犯錯我也很少抓狂,公司裡出錯,我也以解決事情為第一優先。


海上之旅 竟然暈船
而真正讓我決定嫁給他,是因為一個嘔吐袋。說來慚愧,那是我的嘔吐袋。當時我們一起去墾丁坐玻璃船,上一分鐘還在笑別人暈船的我,下一分鐘就差點吐出來。他帶著我到樓上甲板吹風,拿著一個嘔吐袋放在我的嘴邊,就好像等我吐什麼金銀珠寶一樣的耐心等候。不爭氣的我雖然不想在他面前丟臉,可是最後還是吐了。
他等我吐完,完全不嫌髒的把袋子打了一個結拿去丟掉。說實話,如果是我親娘吐,我可能都會嚇一大跳,他卻說他愛我,又怎麼會覺得我髒呢?就在當時,我知道我一定會,而且一定要嫁給他。被人愛是最幸福的,而且如果在你愛的人面前,能坦然讓他看見你最尷尬的一刻,而他還不嫌棄你時,錯過這個人就太愚蠢了。


熱戀甜蜜 時時溫習
現在結婚已經5年,當然不會像還在約會時每天甜滋滋的。有時小朋友亂丟東西,就會聽到我扯著嗓子叫,有時他下班回家太累,也會東念念西嘮叨的。我說他沒有以前體貼,他說我沒從前溫柔。所以三不五時,我們還要拿出以前約會時拍的相片影片和孩子們一起看,隨時複習戀愛的滋味。
老公永遠記得重要的日子,而且一定會買禮物和安排驚喜,但在我心中,他對我做過的最浪漫的事,不是他把所有里程數換成一張商務艙機票帶我去以色列玩,又在回程時求婚,也不是我們買的第一棟房子放的是我的名字,而是那5年前本應該是浪漫的海上之行,卻在我「嘔嘔」的聲音中結束。他拿著那個臭袋子,站在風中,還一直關心我還會不會不舒服。


吉賽兒╱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