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瑀晨

「會在那間店裡逗留許久,並不是全然想買衣服,而是囚禁已久的心,被店家播放的音樂給解放了。」走出服飾店,朋友海音對著我說。

 

「莫文蔚開門見山就唱出『他不愛我』這四個字,其實也是我那段不堪戀情的最後結論。陷在愛情泥淖裡,單方面盲目的一相情願,總覺得自己的愛是最神聖偉大的,殊不知建築在泡沫裡的愛情,看似夢幻,卻是最不堪一擊!」要在外人面前解構自己的愛情盲點,是需要極大的勇氣,海音可以面對我侃侃而談,我理解她已慢慢療癒好傷口了。

「我看透了他的心,還有別人逗留的背影,他的回憶清除得不夠乾淨;我看到了他的心,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他不愛我,儘管如此,他還是贏走了我的心。」簡短淺白的歌詞,卻勾勒出多少相同際遇的愛情男女心聲,明明是兩人行的間距,然而卻抓不住對方內心的真實方向,原來男方的心中總是留著一個位置給某人,那是海音始終未能觸及的禁地。

在感情的道路上,幸好海音只是走到抉擇的分岔路,而非可能掉入深淵的懸崖,理智的她最後選擇了適合自己一人獨走的路,但我相信這條路不會永遠那麼孤寂,有一天她會找到方向相同的伴侶,屆時再回首看看來時路,當年的刻骨銘心,經過時間的淬鍊,或許只剩雲淡風輕般地不著痕跡,畢竟錯過的人,也不需要再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