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最浪漫的事就是那個炙熱的夜晚……
說起我和女友之間的交往很平淡,從認識到在一起,沒有任何一件浪漫的事情,沒有擺滿蠟燭的告白,或者在情人節去夢幻餐廳吃大餐,比起轟轟烈烈,既平凡又樸實比較適合形容我們之間。或許是因為她的個性像個男生,別說甜言蜜語了,平時在外牽手算是最柔情了,連生活上的一切需求都是我包辦,有時候朋友都苦口婆心的勸說,又不是已經娶進家門結為夫妻,你這樣談戀愛還有什麼意思?趕快分了吧。當我聽見朋友這樣說後,其實也不明白當初是為了什麼而迷上她。


柔情體貼 擊退病魔
直到那個炙熱的夜晚,改變了我的想法。那天傍晚我就有些小咳嗽,健康微恙,我算有自知之明,所以吃過晚餐後早早就睡了,結果天算不如人算,到了半夜我竟然發高燒,我在混亂中驚醒,倉皇的開電燈拿了溫度計,我的天哪!體溫38.8度。
女友被我吵醒,知道情況後馬上扶我回床上,拿了鑰匙錢包就騎車出去了。等她再出現時,手上多了一盒藥和退熱貼,餵我吃藥後,關燈睡覺,雖然我意識模糊,但我知道她沒幾分鐘就翻身過來觸摸我的額頭和脖子,檢查有沒有退燒,還不時的用嘴唇親我的臉頰,像給小孩子溫暖一般的撫摸我的頭髮,最後病情逐漸緩和,我才沉沉睡去。
陽光從窗戶斜射進來,我睜開眼才發現已經早上了,身體身輕如燕,昨天的病危彷彿像一場噩夢,醒來就沒感覺了。我發現桌上擺著一碗粥,她見我醒後要我別下床,然後把粥吹涼,不急不徐的一口一口餵我吃下。我專注的看她眼神,充滿了體貼和憐憫,我的心房震了一下,那是久違的心動。她打個哈欠,看我好像沒事,就說要繼續補眠。
我點點頭,接著主動把她摟在懷裡躺回床上,她不久後就入睡了。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我想比起用錢或是刻意創造的浪漫,都比不上這種患難見真情的浪漫。


小乖╱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