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莫

幼稚園的走廊上,小嵐蹲在那裡。沒有人知道,他在看什麼。

第一節課是唱遊,教室裡傳來歡樂的樂聲,小朋友們咚咚咚地在木板地上跳著,空氣帶著清涼的濕氣,因為天正下著細細的雨。

小嵐看著前方,雙手抱著膝蓋,長睫毛在眼睛前面眨呀眨的。下課了,同學紛紛跑出教室,他還是蹲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同學推推他的肩膀說:「喂,你在看什麼啊?」小嵐並不回答,同學們又成群結伴地遊戲去了。

第二節課開始了,同學們紛紛進教室,上畫畫課。小嵐還是蹲在那裡,老師也拿他沒辦法。

小宇從教室後門溜出來,走到小嵐身邊,然後蹲下來,並不說話,一起眨著長長的睫毛,和小嵐一起看著前方。淋著雨的溜滑梯,花園,還有游泳池。

就這樣過了一節課,小嵐終於站起身來,和小宇手拉著手,進教室上課了。

二十五年後。

小宇沖了兩杯咖啡,把其中一杯端到小嵐的書桌上。小嵐正埋首成堆的卷宗裡,抬頭感激地看了小宇一眼。

「謝謝。」他的聲音像雨聲一樣悅耳。

「又下雨了,每到下雨,就想到那天。」小宇看著窗外的細雨,城市宛若淋浴著一般,顯得氤氳清新。他啜飲著自己的那杯咖啡。

「哈,又要舊事重提了,老人才會像你這樣,一直說往事。」小嵐也放下手邊的工作,喝了一口咖啡,笑著虧他。

「那天要不是我突發奇想,陪著你蹲在那裡一堂課,我們才不會認識呢。」小宇眨著長長的睫毛,眼底帶笑的看著小嵐說。

「我要喝你那杯。」

「怎麼,都一樣的啊?」

「我就是要喝你那杯嘛。」

「好啦好啦,給你給你。」

「你那時候,怎麼會想要陪我蹲在那裡?」小嵐問。

「我只是想,如果蹲下來,說不定就可以看見你看見的,如此而已。」

「你不可能看見的。」

「是喔。」小宇的聲音裡有著失望。

「因為我那時候在看,你會不會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