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透明

冷空氣不停拂面而來,直衝腦門的寒氣壓緊了神經。

「讓開。」推開了一旁觀看的人群,一手拉起封鎖線甩過身後的年輕男人,大步走進一棟純白色的房屋。

普通刑警、鑑識人員,搜查課的人一聽到那昂首闊步的聲響,臉上的肌肉都停止運作了零點三秒鐘。男人稍微觀看了一下四周,冷冽的氣息不禁油然而生。

「長官,我們在死者的指甲縫裡採集到了嫌疑犯的皮屑,還有在用來勒斃死者的絲巾上也檢視出指紋。」看起來有幾分姿色的女人蹬著不適合出勤的高跟鞋,以有些仰視的眼神向男人報告。

「傳喚他。」男人看也沒看女人一眼,看起來就像在和空氣對話。話才剛從嘴裡吐出,男人的腳已經踏出門外了。

「X市一名女子被鄰居發現陳屍家中,犯人用絲巾將其勒斃,我們連線記者,為您轉播目前的最新狀況……」畫面上的嫌疑犯對著鏡頭哭喊著冤枉,死命掙扎想要逃離 。

「證據都那麼明顯了,真是!……現在的年輕人啊……」隔壁大嬸看著電視邊自言自語道。

畫面裡的人說的都是真話,他並不是犯人,真正的兇手另有其人。

問我為什麼如此篤定?因為我看到了,看到兇手的真面目,他早在所有人抵達現場前,就先把真正的證據都纖滅了。雖然如此,但是我並不打算供出真相喔。我一躍而起,躺臥在屋頂,用爪子搔搔我的白毛。

黃色的封鎖線在烈日下反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