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家中獨生女,父母近50歲才生下我。在我還小、很依賴父母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幸福,但當我進入青春期,這一切都變成負擔!


國小六年級時,有兩位芬蘭籍女老師來我們學校實習,我和班上兩個很喜歡英文的同學,常常找這兩位老師聊天。一學期後她們要回國前,大家計劃去海邊玩。母親聽到大發雷霆,說太危險不准去,還說外國人性開放,說不定她們有孌童癖,更要導師介入關心,還打電話給其中一個同學的父親,把別人父親訓了一頓。從此班上同學出遊,再也沒有我的份。


父母禁臠 叛逆報復
國小快畢業時,幾個朋友約好假日到學校排練畢業公演。我媽得知後,打電話把班導師訓了一頓:「學生表演的排練,老師怎麼可以不到場?」但這是我們自己約的,不是老師要求。那次之後,我完全被排擠了。
上了國中,母親幫我選擇她所任教的私立完全中學,我每天上午7點半到校,晚上9點才放學,如同合法的關緊閉。就讀完全中學,讓我認識幾個高職部學長,學會蹺課打架抽菸喝酒。諷刺的是,這些行為我不敢讓父母知道,只能用墮落來傷害自己,達到心裡平衡。國三時,我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那匹暴躁的野馬,某天深夜離家出走。當晚住在一位朋友家。
隔天我爸發現我不見了,緊張的報警處理,衝到學校告訴老師、主任、教官,甚至校長、副校長都在找我,最後我那位朋友嚇得說出了他家地址,所以我才蹺了不到一天的家就被抓回家了。回家後,他們綁我綁得更緊更死,學校的每個人都對我側目以待,我讀的又是升學班,班上一群書呆子更是無法諒解我的叛逆行為,人際關係降到冰點。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有些人建議我適時的溝通,但是和嚴重代溝的父母是無法順利溝通的,如今我已經18歲,狀況一樣糟,難道我的人生就注定要關在這個牢籠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