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秀露

上班時我不必趕回家煮晚餐,現在退休了,還是不必煮晚餐,因為我有一位超級好公公。

退休後,我想該負責打理三餐了,所以午餐過後,我算一下時間,彈個古箏、睡個午覺,四點煮晚餐,所以三點半用鬧鈴叫醒我吧。一醒來就聽到廚房抽油煙機嗡嗡的運作聲。第二天我古箏不彈,就睡個午覺,準備三點煮晚餐,所以兩點半起床,但兩點半的廚房已傳來忙碌的刀切聲了;第三天我乾脆午覺不睡,就一邊彈古箏一邊注意時間,心想兩點下樓準備就可以了吧。不久廚房就傳來聲響,看一下時間:還沒兩點。

我趕快下樓,公公已經圍上圍裙,說:「我煮就好。」從此就確定了:我煮午餐,公公煮晚餐。所以退休後,吃過午飯我看書、彈古箏、午覺睡到自然醒……,就這麼優哉優哉的。

今天午睡起來,下樓想倒個水喝,公公聽到我的下樓聲,轉過頭對我說:「玉米煮好了。」餐桌上一鍋玉米,玉米旁邊已備好一碗鹽水,碗裏還有個玉米葉綁成的小刷子。我用筷子串了根玉米,到院子裡,坐著嚼,嚼著嚼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我是個超級幸福的媳婦。

一個小康之家的媳婦,竟也過得像貴婦般的優哉、幸福,就是我有一位超級好公公。所以有些女孩一聽到「婚後要與公婆同住」就打了退堂鼓,我覺得很可惜。

當然與公婆相處多少會有摩擦,但與什麼人相處不會有摩擦?所以不要先自我設限,真的,與公婆同住即使不能當「貴婦」,但至少回家不必掏鑰匙;一開門,可以說句:「我轉來囉!」那感覺是既溫馨又安心的(沒有宵小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