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領完年終再走,但內心深處有個聲音不斷告訴自己,該是改變的時刻了。

進公司5年了,擔任內勤,薪水即便漲了兩次,還是無法突破3萬,其實早在進公司隔年,便發現這工作沒有前途,公司是家族企業,管理職只採用皇親國戚。

都過了拉警報的年紀,連第一桶金都沒存到,不是沒想過轉職,但遲遲沒有作為,頂多期望對發票或樂透能中獎翻身。近年工時日益攀升,我的時薪等於被越壓越低,或許是為了替壓力找個出口,我開始和主管搞曖昧。主管是年近半百的資深熟男,也是董事長的女婿,2年前為了照顧罹患淋巴癌的病妻,從大陸調回台灣,有情有義,在公司傳為佳話。殊不知熟男主管,內心寂寞,一開始先是言語挑逗,接下來便肢體碰觸,從摸手到摸臀,我倆每天就在主管辦公室內,上演曖昧戲碼。

好友痛斥 女性之恥

即便成天東摸西摳,倒也沒有更進一步的肉體關係,或許他有色無膽,也許他熟知曖昧最美,於是挑我這種怯懦的單身熟女玩玩,既可作為生活調劑,又不至於被我背後捅一刀。
 
可悲的是,我從頭到尾都不知他心裡是否這樣想,因為我根本不敢向他挑明了問。好友豪放女S認為,這不算可悲,最可悲的是,搞了一整年的曖昧卻沒開到房間,連從對方身上獲得基本的生理愉悅都沒有,要人沒人,要錢沒錢,倒是把自己弄得患得患失,根本就是現代女性之恥。
 
去年年中,突然感到下腹劇痛,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了子宮肌瘤。由於肌瘤較大,我聽取醫生建議,以腹腔鏡手術摘除肌瘤,術後同事陸續探訪,熟男主管並未現身,來訪的同事不經意八卦到,熟男主管有意把新進的年輕正妹拔升為貼身助理,惹得董娘非常不高興,特別把他叫去訓了一頓。

乍聽時,我並未太過激動,因為心灰意冷。打從確診後,就開始思考自己為何罹病,總覺得從工作與感情上所醞釀出的情緒壓力,無疑是一大幫兇;而原兇,毫無疑問的,正是放任這些傷害發生,惡待身心健康的自己。於是在出院後沒多久,我毅然提出辭呈,勇敢踏出改變的第一步,把新的一年當成另一個新的開始。

Dora╱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