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女孩寫日記,壞女孩沒時間」是某本書的句子,我一讀到就很喜歡,每次想起都一陣笑,彷彿能看見好女孩捧著日記,壞女孩被男孩捧著。

近年來,網路版日記盛行(也就是網誌),我才發覺有些壞女孩也寫日記。然而讀過就知道,好女孩和壞女孩的網誌到底不同:好女孩的網誌,像在羽球場吃蘋果,養生宜人;壞女孩的網誌,像在夜店施展八卦報裡的招數,刺激駭人。

有些好女孩跟男友吵架,會在網誌裡自我檢討,期勉自己提升EQ,學習溝通,成為一個更值得被愛的好女孩。至於壞女孩和男友吵架,那可就精采了。

去年底,我看到某個壞女孩的網誌,開頭是自己淚眼汪汪的自拍照,接下來文字鋪天蓋地,泣訴男友如何惡形惡狀,聖誕夜不體貼,聖誕禮太寒酸,約會時犯了她一百個禁忌……四五十行敘述字字犀利,高潮迭起,結尾說自己非常想死,附上一張滿是藥丸的照片,附註說那些都是安眠藥(雖然一看就是維他命)。

我往下瀏覽,看到她男友的回應,內容除了發誓好好彌補她,還有幾十個「對不起」字樣。幾天後,壞女孩在新增的網誌裡破涕而笑,那笑容所代表的意涵相當明顯:她藉由網誌馴服男友,打了漂亮的一仗! 

好女孩寫網誌,壞女孩也寫網誌──可是壞女孩的網誌比連續劇還精采,好女孩的網誌有時卻比某些勵志書還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