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佑昕

物理課本上是這樣寫的,「兩物體質量越大,或距離越近,重力越大。」那麼我猜,也許是喜歡妳的感覺太過強烈,才會當我們距離這麼遠的時候,有些神異的心情起伏,依然壓得我喘不過氣。

 

班上的座位是抽籤決定的。而我們,在教室最遠的兩個角落。我們幾乎沒有接觸,因為我怕有一天,我不能說出口的秘密會被發現;還有我怕,妳了解我愈多,就會發現我是個很無聊的人。所以每節下課,我總是窩在位子上,看著習作上的題目,努力演算,我是多麼希望能利用公式簡化我腦子裡的思緒。正如我們總是沒有坐在一起的運氣,我催眠自己,「別想了!有些事永遠也不可能!你應該好好念書,現在不是搞曖昧的時候。」

我必須肯定自己不會喜歡妳。但是偶爾,看到妳的笑容,還是會不由得覺得開心,那對我來說,是世界最美好的風景,甚至比歐拉的等式還要簡潔、漂亮且完美,只要妳開心的條件成立,我的開心,也會被跟著輸出。

儘管如此,我依然得告訴自己,「喂,那不可以!」所以我開始害怕看到妳的笑容,我想我很清楚那種近似自虐的束縛。明明很喜歡,可是只能藏在心裡,努力避開所有人的目光,不想讓她和任何人看到我那顆赤裸、不加掩飾的心。

赤誠的心,如果可以矇騙,也許就不用這麼辛苦,我只要告訴它,「相聚自是有緣,你和她有能夠同班的緣分其實也夠了。」因此,我必須相信,感覺是可以改變的。

逃脫重力場,需要足夠的初速度,我可以,只要我夠努力,只要當我蓄積了足夠的能量,我就可以保證我不會喜歡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