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t Wu

從小就聽人說過,太早交男朋友的女人最後都是晚婚!當下我想:「十八歲應該不算太早吧?」就沒當一回事。後來一路上學、就業,過了適婚年齡,一直到現在變成中年熟女,身邊不乏異性同學、同事、友人,不過也就真的只是同學、同事、友人,即使有時候有些稍微親密的舉動,大家也只當是開玩笑,完全不會做非分之想。

雖然我沒什麼天使臉孔或是魔鬼身材,但剛踏入社會時,還是有找到護花使者,很一般地交往、約會、工作,一段日子後就依慣例帶回家介紹給家人認識,然後論及婚嫁,但爸爸媽媽一眼就看出破綻,認為他沒有誠意,接下來像連續劇般上演「我被送出國、男友追到國外、我決定彼此冷靜一下」的分手戲碼。一個人在國外讀書、工作,有空就旅行,這樣過了三年後,覺得沒有他我也照樣活得開心快樂,回國後見了幾次面,最後還是決定分手。

現在步入中年,開始安排退休生活,卻常碰到周圍親友異樣的眼光,像是在說這年紀的女人怎麼沒老公、怎麼沒小孩?如果有異性跑來示好,我心裡就會自動進行分類:這個人只是要人陪,這個人要來拉生意……。別人眼中的浪漫行為,對我而言都像刑事案件,一點都不浪漫!看到別人七老八十了,談到另一半就又像回到十八歲,有時候也會衝動地想過「正常」的生活,但也是想想,馬上又收心了!

之前生了一場病,一個人在醫院,不曾想過要和任何人連絡,也不敢哭訴寂寞,只能繼續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打算,照樣上課、工作,空檔時間安排休閒活動,只是生活步調變慢了,以前為生活打拚的蠻勁沒了!朋友約吃飯、看電影都只是傻笑著度過,是啊,二十年來都獨來獨往,再多也只是另一個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