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行銷公司業務經理劉仲明正在會議室開會,忽然接到老婆小雙的緊急電話:「我媽下午突然說頭暈住院了,我現在立刻要趕回新竹。但是亭亭快下課了,拜託你接她去安親班。」


「我走不開!我正在開會,業績太差我都快失業了。妳不會先去接孩子?再回去看妳媽。」「不是你媽你當然不急。」小雙忽然哭了起來:「孩子的事情我從來都沒求你過。」
「妳媽……的……」仲明原本已經失控的情緒很快收回來:「事就是我的事。孩子我會接。」公司的業績直直滑落,老闆的話說得難聽:「如果你不會做,就換人做。」仲明壓抑著憤怒情緒,要副理代為主持會議中途離席。


臨別微笑 話中有話
這10年來仲明為了衝業績非常忙碌,他從來沒接送過女兒,小雙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包辦女兒所有的事情,還到亭亭班上當義工媽媽。仲明到了學校,門口擠滿要接孩子的家長們,正想找個地方停車時,一個人影閃過,讓他幾乎停止呼吸:「天啊,是林慕君。」
她是10年前和仲明「慘烈」分手的前女友,容貌沒什麼改變,依舊纖細美麗,表情優雅的就像即將要上台演出的鋼琴家。
只見她轉身低頭跟一個小女孩說話,那小女孩正是亭亭。
女兒牽著林慕君的手走向車子,用小手敲著車窗,仲明心臟簡直快蹦出嘴巴了:「爸爸,怎麼會是你來接我?」林慕君看起來很自然說:「亭亭,那老師先走了。」慕君轉身就走。「等一下,妳是亭亭的老師嗎?」仲明叫住慕君,慕君回過頭微笑:「是啊,我是她的導師……如果當初孩子生下來,應該也和亭亭一樣大吧?」雖然慕君低聲說著,但是對仲明而言卻像是五雷轟頂。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