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有黑手指,雖然一直很喜歡植物,但連綠豆都種不發芽,甚至種死過鬼針草的我,真的對自己植物上的親和力有點絕望了。以至於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再殘害過其他可憐的綠生命。

 

有天參加營隊,結束的禮物是一個仙丹花的盆栽,五吋盆,大約二十公分高,花是橘色的,花苞小小的非常可愛,為了它的生命安全,我除了把它帶回家放到桌上時有摸過它之外,剩下的日子我連呼吸都不敢靠它太近。

也許是保持距離真的有效,接下來一周花苞漸漸打開,整個盆栽像是一簇簇的小星星,每次經過都會讓我開心地多看兩眼。

但又過了兩天,花開始莫名地消失,整個植株有點虛弱脫水。難道是我已經進化到用視線就能傷害植物的地步了嗎?怎麼可能。認真的觀察幾天後,一天夜晚,發現有隻壁虎對著我的仙丹花虎視眈眈的,我好奇地再看了一次盆栽,發現上頭居然有隻綠色的毛毛蟲正在緩慢地吃掉我的仙丹花!

牠在吃光花之後會往下爬到一片葉子下躲起來,因為跟葉片顏色相似所以不容易發現。

坦白說真是噁心地讓我倒退三步!只能說有時候我們會用盡全力尋找未知的答案,然而,有時候答案會讓我們希望從未知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