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佳怡

那一年,我困在自己的框架裡徘徊著,進退兩難的我深深陷入憂鬱症及恐慌症之中,日日懼怕著回憶反覆上演,夜夜淚痕爬滿恐懼空洞的心靈,那些日子,我陷得好痛好苦,無力再支撐一秒我那瓦解的世界,然後,我遇見了您。

 

 

高中報到的那一天,腦海反覆上演的都是國中被潑鹽酸的那陣痛楚、上廁所被撬開門後一群人一字排開哈哈大笑的場景,那些傷痕狠狠的烙印在我的心裡揮之不去,像空氣般如影隨形嘲笑著我內心深處的軟弱,不斷的侵蝕著我那僅存的勇氣;一開始,我對每位同學都非常的懼怕,總是想著他接近我是不是為了要傷害我?她對我好是不是有所企圖?我分分秒秒都在害怕著,害怕著過去反覆上演;那一天,我長期壓抑在心中的壓力及恐懼爆發了,眼淚在一瞬間潰堤,全身不斷的顫抖著,身體也反覆的發冷,害怕的我不斷推開所有一切想安慰我的人,那些被我推開的人全都避而遠之,而您,伸出了那雙溫暖的雙手。

我們是您當班導後所帶的第一個班級,第一次面對這樣場景的您並沒有慌了手腳,您冷靜而溫柔地牽起我的手,耳邊傳來您輕柔的話語,耐心地撫平著我的傷痕,我想那時對從沒碰過這樣狀況的一個年輕導師來說,想必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吧,但您還是做足了功課,細心地慢慢將我那受傷的心引回正途,讓我不再害怕面對過去的陰影,倘若不是您,我不知道我究竟會困在那黑暗不已的陰霾裡痛哭多久。老師,謝謝您,您不僅是教導了我知識,更賦予了我新的生命及人生,讓我更有勇氣揮別過去,面對嶄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