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照照鏡子,長的這麼醜又無身材,送我我都不要!」佔了便宜還賣乖,氣死我這老太婆了!


身為公車族的我,搭了一輩子公車,竟然也會有奇遇發生。記得那一天氣候涼爽宜人,為了趕公車跑步方便,以輕便褲裝為主,雖無雍容高雅但也整齊清潔。


人擠人時 竟有空座
由於正值下班放學人潮,好不容易公車來了,左擠又塞上了公車,立即用我的貓眼迅速掃瞄了一下,發現椅子全部坐滿,連站位也是人擠人,但最後一排靠窗邊卻有一個空位,那時心裡狐疑,為何大家寧願站著也不願意坐?當下太累也沒考慮太多,一個箭步衝去坐下,等坐定後,往左一看臨座乘客,心裡涼了半截,才30出頭年紀輕輕,卻全身散發一股淡淡的異味,衣服沾了不知哪兒碰到的油污,帽緣壓得低低的遮住眼鼻,唯一露出的嘴巴口水一直流,還不時發出聲音。我倒吸一口氣,真想趕快離座,但因公車擠滿人且站了一天雙腳好痠好脹,心想保持適當距離應該無妨。


大腿被摸 火大罵人
實在太累不知不覺打起盹來,迷糊中感覺有人觸摸我的大腿,下意識的把眼睛睜開,竟是鄰座的歪哥,心想我都老太婆了竟敢吃我豆腐,一氣之下大聲斥責「幹嘛摸我大腿!」而他更離譜,佔了便宜還賣乖,回嗆我「妳不照照鏡子,長的這麼醜又無身材,屁股空空,送我我都不要!」我不示弱,「幸虧我長的醜,穿得又密不透風,又有背包放在膝上,你只能碰觸我的大腿,若我長的很漂亮,穿的又涼快,不知你這鹹豬手會玩什麼花樣?」他的回答真不要臉,「妳不要自抬身價,我是教授,有身分地位,看過無數美女,妳在看我,以為我不知!」
我愣了一下,大聲回他,「我是在看公車張貼的文章,我的眼睛是向上看的,你不要自作多情!你這人不可理喻,不想理你。」於是我們一來一往在公車上辯起來,只見乘客有的偷笑,有的裝酷,有的看熱鬧。
突然公車停了,2男1女的警察上車,因為車上有位正義俠客用手機報案,且當下有3位善心人證,於是警察請歪哥下車。誰知這位歪哥抵死不下車,力氣其大無比,警察只好呼叫同仁來幫忙。5位警察通力合作,終於將此歪哥制伏,拉上警車,我和另外3位證人另搭一台警車回警局。


乘坐警車 好不威風
沒想到一連串的關懷問候及筆錄,一直弄到半夜2點,才由女警駕警車護送我回家,一路上車輛都自動讓道,坐在車內好不威風。
回到家念大學的女兒問我去哪裡?我說「剛剛是警車送我回來的」,女兒瞪大眼望著我,我俏皮的解釋,「下班時坐公車被性騷擾,在警局作筆錄,你們一直覺得老媽又老又醜,可是卻有人對你老媽有興趣。」女兒白了我一眼,回嗆,「那人不是白內障就是精神病。」我嚇一跳,「妳怎麼知道?警察說那位歪哥似乎精神有問題。」女兒竟回我,「不用想就知道了,正常人不會看上妳的。」此時攬鏡自照,發現現實的我髮白、眼茫、齒黃、皮鬆、皺紋多。唉!青春一去不復返。
經女兒的點醒,我立刻將當天穿的那件大紅外套送入舊衣回收筒以度絕後患,因為歪哥住在我家附近。
最後,僅以此篇謝謝當日案發時報案的俠士和3位人證,因為有你們,善良風俗得以永存。


吉利╱新北市(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