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融

一年365天,總是會有那麼一天,記起屬於你的日子,想起關於我們的那些事。

 

閉上眼,好像還能感受到那一年的炎夏,教室座位前後,我們的那兩個位置,常在想,如果沒有當年錯置的座位,我們的緣份是不是就會淺得不在彼此生命烙下痕跡?

晚自習的短暫休息時間,其他同學總是在走廊上打鬧,或是在校園裡散步,那時候自己總是待在教室裡啃書,有時候課內書讀煩了,就拿《哈利波特》起來看,坐在我前面的你,不知道從什麼開始也待在教室,有時候睡覺,有時候也看書,偶爾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慢慢地開始熟稔,看著抽屜裡漸漸堆起的紙條,交換改考卷上面專屬的塗鴉,這份友誼直到國中畢業典禮過後,隨著我哭紅的雙眼而暫時落幕。

再次交集是在某次同學會過後,那時我們剛上高中,一個假日下午莫名的鼓起勇氣約你去淡水,一起逛老街聊天,隔了不久我們終於在一起了,還記得當時讀不同學校,下課了在公車站等著你,再一起轉同一班公車回家,那時候好希望停靠的站能多一些,但短短的兩個月,卻因為你說沒有感覺了而分開。

原以為故事的句點就在此劃下,但人生的路錯綜複雜,轉個彎,也許又遇見了誰。就像我們。

還能有第二次的機會,如果沒把握住,是否連上帝都會笑我們傻呢?

記得你剛考過駕照的隔一天,就載著我上路,那時候的我還逗著你,想聽你說你考過駕照第一個載的人是我。

我們都下定決心,要努力珍惜第二次牽手,一直走到最後,

有時候常想,我們那時是不是把幸福抓得太緊了?

握紅的雙手,泛紅的眼眶,在自己的任性下,我們又再次錯過了彼此。

星星走在屬於它的軌道上,因受到某個星球的引力吸引,進而與星球的大氣層摩擦產生光跡,是為流星。

問自己如果能重來,是否還是願意偏離自己的軌道,只為了一次擦破天際,就算最後終究在你的世界殞落? 答案是肯定的。

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幸福,雖然今後天各一方,但我們都很有默契的,每一年還記得彼此的生日,真心地給予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