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HA

那年,我在台北工作,從公司回住處騎車約半小時,尖峰時段車很多。下著雨,小巷子裡,打著方向燈左轉,才剛轉過去那瞬間,迎面而來的是一輛逆向的腳踏車,雖然把機車往左偏,閃開了,但打滑了,心愛的雨衣破了,路旁店家的大哥們把我扶到騎樓下,接著我一直處於發呆的狀態,可能是飛出去的那瞬間連魂也飛了。

 

騎著腳踏車的是一位婆婆載著孫子要去補習,這突如其來的情況讓她不知所措,她著急地打電話給家人,隨後她的先生到了,救護車也到了。我一直面無表情地看著馬路,不知道現在應該做什麼,醫護人員簡單包紮完傷口後,身旁出現一個戴著安全帽的先生,他走過來跟我說話,我只記得,雖然全罩式的安全帽擋住他的臉龐,但卻沒有擋住他的親切,他找了婆婆的先生了解一下狀況,伯伯先道歉,說是因為他太太逆向騎車的關係,此刻的我還在發呆,雖然已經忘了大部份的談話內容,但依稀記得這位先生正提出他的見解並表示還是要等警察來再處理。

伯伯問了先生:「你是她的朋友喔?」他似乎點頭表示肯定,過沒多久,公司老闆剛好有事情找我,打了電話來,知道發生擦撞也隨後趕到現場,後來警察來了,我們坐在路旁的店家裡,調解並備案之後有很長一段空檔我還是在發呆,大概過了半小時,透過暗色落地門,看到有個戴安全帽的先生在跟店家的狗玩,我瞬間回神,他居然從剛剛等到現在!對他道謝之後,他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便先離開了。

四年過去了,想起在台北的生活,就會想起這個好心人,謝謝他突然出現讓全程一直發呆的我不至於太驚慌失措;謝謝當時的老闆突然來電話讓這件事圓滿落幕;謝謝後來帶我去拜拜的好麻吉;謝謝那件橙色雨衣為我擋去皮肉之痛;謝謝得知此事後慰問的朋友們。

深怕時間久了,太多細節會漸漸淡忘,但我深信,當我再次想起這一幕,心裡依舊是滿滿的感激,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