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

對不起,痛苦又壓抑的你,我不該不挺你。

這封信,從一處離妳不遠的地方寄出,我有好多話想和妳說,但是又害怕獨自面對妳。

我知道妳過去的一切,妳卻無法知道現在的我,說來有些許的不公平。想對妳說抱歉聽起來卻似冗言贅字,因為我曾深深傷了妳。

當妳被班上男生指著鼻子說:「醜八怪!」我只敢躲在一旁看妳低著頭強忍住不流下任何一滴眼淚;當妳在人群中被漠視時我只會傻笑不幫妳做任何辯解;當妳把妳自己關在黑暗的房間裡因為升學壓力絕望到想要自殘,我只能任憑妳摔斷梳子並且大聲咆哮;妳喜歡古典音樂,我嘲笑那很虛偽、做作……

而妳總是默不吭聲,如同僵化的傀儡,臉上帶著灰銅色的落寞神情。有人說,妳連笑起來都好勉強,像扭曲的金屬一樣不自然。

在夜深人靜或是人群中的空隙中,我時常想起妳。

如果我回到過去,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緊緊擁抱妳,告訴妳無論如何妳都是獨一無二的。我不會討厭妳,不要妳減肥、不用去學很多才藝、不會要求妳去達到別人的期望。我時常後悔,如果我更懂得照顧妳,妳就不會深陷壓抑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我想由衷地跟妳說對不起,但是又要謝謝妳。

妳教會我如何勇敢。

妳教我如何有自信地微笑。

我想充滿勇氣地與妳道別,卻又想自私地帶著與妳的回憶往前走。因為我相信,有妳的陪伴,我不會孤單。

──給五年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