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力榕

對不起,同學,我不該欺侮你。

如魚得水地周旋在家長與老師之間,懂得八面玲瓏取得班上同學的愛戴。從小開始我就知道自己的卓越會讓我輕易被人欣賞,明白取悅眾人的手段好讓自己處在不敗之地。在這個社會上,我這種人活起來特別容易,也特別卑鄙。

「你這種人怎麼不乾脆消失掉好了。」對著眼前怯懦的男生,才十三歲的我勾起嘴角,他是班上常被排擠的人物,功課不好、有點遲鈍,常常自言自語地玩自己的玩具,大家都覺得他腦筋不正常於是排斥他,身為班上頭頭,久而久之我也拿他當捉弄的對象。此時他將頭身子轉到一旁,懷中緊緊抱著他的鉛筆盒,頭保持低低的,不久聽到一聲嗚咽,是他哭了起來。後來面對老師的詢問,他只是默默地哭,最後結局是我逃過一劫,因為好學生的形象輕易被原諒。之後有一次班上玩交換禮物,他因為家境貧窮,只能拿出鉛筆和橡皮擦當禮物,當時我嫌惡地直接將禮物丟還給他,留他一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神情困窘落寞,最後靜靜地走向自己的座位默默待著。

成為大學生的現在,偶爾想到過去那一段往事,都會勾起我的莫名心緒。我知道就算以後我再成功,在那個男生心中,我永遠都是個「偽善者」。自從小學畢業後就再沒見過面,現在的懺悔也無從說起,也無從被原諒。只能在未來的人生中,讓我時時刻刻記得:再優秀,我也曾是霸凌加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