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咖啡因,我很喜歡一個男生,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他暗示,我該倒追他嗎?聽人說女人倒追男人都沒好下場,即使成功了,男人也不會珍惜她,是真的嗎?」半夜兩點,看到臉書上的留言,我忍住睡意,拚了命也要回。

太慘了!大家都被騙了,覺得女人倒追男人沒有好下場。我倒覺得女人等著被追才沒什麼好下場呢!這是邏輯問題,往下看之前,請確定你現在腦袋夠清醒。

問題:有個女生叫小花,小花很漂亮,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同時被5個男人追。如果妳是小花,該選哪一個?限時作答,請開始!

「咖啡因,為什麼這是限時題?」

「那當然,不趕快選擇,妳以為男人會追妳一輩子嗎?」

「5個選1個,很難選耶,不能5個都交往看看嗎?」

「理論上可以,但技術上恐怕有困難……」

如果妳是小花,一定很開心吧!好多人追喔,今天跟A男逛街,明天和B男吃飯,後天和C男看電影……每天煩惱該選哪一個當男朋友,但這種煩惱說出來簡直叫姊妹淘嫉妒。不過,妳發現陷阱了嗎?

解答:妳落入5個選1個的圈套啦!

同時被5個人追,我們會把這5個男人拿起來東比西比,試圖選出最好的。如果被3個人追,問題變成3選1,依此類推。這種狀況通常很難選,每個男人各有所長嘛~1號男對妳細心體貼,但妳怕他對別的女人也溫柔;2號男比較會賺錢,但工作忙碌,沒時間陪妳;3號男老實,讓人有安全感,可惜不擅察言觀色,不懂讀妳的心情……真的好難選喔!妳滿腦子想的是怎麼從候選人中找出最好的,卻忘了考慮最重要的─哪一種男人才是妳真正想要的呢?說不定這5個都不是!

被追的女人擁有選擇別人的權利,看起來風光,其實很可憐,常被追得最積極的男人把走,而不是和自己真正想要的男人在一起。交往之後,還常發現把妳當小公主的男人變了!喪失競爭對手之後,王子不再過關斬將,成了平凡的男人,不會成天想著送妳禮物和帶妳去玩。

相反的,沒人追的女人可幸運多了,沒有限定人選,海闊天空,有很多時間去思考自己想要怎樣的男人,有很多空間去勾勒理想對象的藍圖。她們是主動去鎖定自己的目標,而不是被動等著被追。

倒追還是問題嗎?別再相信「女人主動沒好下場」這種話,主動思考並積極選擇自己理想的對象,我覺得這樣的女人幸福的機率比較高。

私房Tip:「倒追」這名詞本身就是性別歧視,誰說女人不能主動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包括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