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玄

對不起,我轉身離開了你,而走向了他。

嘿,兩年過去了,好久不見。

在那之後,我們好一陣子沒有見面,就像日出和日落一樣,盡了力追逐也只僅僅是換來擦身而過,彼此忙碌著。我開始了和他的新生活,卻遺落你在舊的時空裡,持續著先前的日子。你過得好嗎?還是不畏眾人嘲笑,如少女一般偏好草莓口味的甜點嗎?我只能暗自祈禱著,你還是一樣地奔跑,還是一樣地堅持,還是一樣堅強卻溫柔地生活。

聽說,隔日清冷的早晨,在簌簌寒風中等待綠燈的你,流下了眼淚。

夜裡,偶爾點開記載著滿滿六萬多條訊息的歷史紀錄檔,隨意地挑選一個時間起始點,任憑自己慢慢陷入,一段段不復返的悲傷與歡笑。在茫茫的人海裡,你就像鏡子裡的另一個我,一個比自己還要好的自己。清晨裡,一來一往的對話裡,我們變得熟稔;活動裡,一搭一唱的主持,我們互相補足彼此的不足,成就了大大小小的系上、校內活動。兩百多個螢幕兩端相伴的夜,我始終在等待,等待你開口的瞬間我們的世界可以擁抱並且相連。

而最後,我們並沒有一起生活。

就像綿延不斷的基因序列中,一個微小的突變而讓整個生命變了調。你的膽小,就如同我,使我們不敢越界,往前踏出一小步。那句懸在心頭卻遲遲沒有向我說的話,連同我們間的情感,隨著時間巨輪的前進,而埋沒在更深沉的記憶裡。終究,我轉身離開了你,而走向了他。

嘿!請原諒我用最微弱的方式,悄悄地對你說聲,對不起。對不起,你的難受與眼淚;對不起,最後我們還是沒有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