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璞真、璞善、璞美,3個姊妹的真實遭遇,是不同典型的幸福借鏡。


她們的感情際遇,說起來很坎坷。雖然都有過痛不欲生的經驗;最後,卻都能夠修成幸福的正果。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痛苦到極致的頂顛時,沒有任性地跳下足以粉身碎骨的懸崖,而是跌跌撞撞地走下顛簸的山路。重新出發,終於和幸福相遇,在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幸福總在轉彎處
大姊璞真有個青梅竹馬的男友,7年的愛情長跑,抵不過男人的一次劈腿。當時她痛苦到看了兩年的憂鬱症門診,才讓一夕之間垮掉的身心慢慢重新建構。多年後遇見真愛,決定廝守終老。夜深人靜時,她想起負心離開的前男友,內心已無憤怒,只有感恩:「唯有勇敢地錯過你;我才能夠遇見愛!」
二姊璞善和男友相戀3年,因為個性不合而協議分手。在感情路上重逢的時候,往日時光如情川歷歷,因為曾經錯過才會更加懂得珍惜。舊情復燃,脫胎換骨。他們決定重拾幸福,接納已經完全不同的彼此。
小妹璞美從學校畢業後,不知不覺成為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元配找上門,還當眾毆打她。那是她此生唯一的戀情,畫上殘敗的句點之後,赴美研習宗教的課程,後來決定出家,在服務人群中,體會到大愛的幸福。
當深愛的人離開,傷心欲絕總是難免的,當下常會以為:「我的人生就這樣完了!」、「我再也找不到更值得我愛的人!」、「我無法再相信愛情了!」……事過境遷才會知道: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嚴重。只要願意從痛苦中抽身之後,帶著新的領悟伴隨自己向前走,真愛總會出現在人生的下一個轉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