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otte

同學們羨慕的眼光讓我好驕傲,他總是能讓我覺得,我是全世界的女生中最特別的那一個……

時光匆匆,來醫院工作一眨眼就是兩年多。常有人問起我的錶怎麼那麼特別,可以掛在胸前?

這是只醫護人員專用的錶……

情感衝破障礙
語言不是隔閡

錶面是上下相反的。所以一低頭就能判讀秒數,秒針外面還有一圈紅色的數字,可以在較短時間內量出病患每分鐘的心跳速率。但實際工作中,病患的生命徵象多是用電子儀器量測,這個功能倒是少用了。穿上制服後,右胸前掛的是工作證,所以我都把它放在左胸前的位置。醫護工作中常要洗手,所以能空出手腕,做起事來就更加方便。

它是我畢業前一年,Adam送我的禮物。這也是我收過最珍貴的禮物。考上二技那年,我為出國的夢想努力著,藉由網路,體會到使用國際語言交朋友的樂趣。身邊的同學玩的是線上遊戲,我著迷的卻是地球村的探索,結交世界各國的朋友,體驗不同文化,樂在其中,也加強了我築夢的動力。

偶然認識了來自英國的Adam。他有著傳統英國紳士溫文儒雅的氣息,還有自己獨特的思考邏輯和幽默想法,他還是英國皇家郵政的郵差。

他比我年長很多,因為年紀差距大,父母親相當反對我們交往。但在他百般溫柔寵愛下,我無法拒絕和他相處的機會,常常和他從深夜聊到天亮,語文能力也在不知不覺中進步許多。我了解到,原來情感是沒有語言隔閡的,他總能耐心聽我表達,而好幾次我驚訝自己可以明白充滿生字的英文句子。

幾個月後,他決心來台灣見我一面。路途之遙,所費不貲。我生平收到了第一束大紅玫瑰,迎接我的是無限浪漫美好的劇情。還是學生的我沒有什麼錢,出去玩是騎著小摩托車,他負擔了旅途中絕大部分的花費。體驗台灣文化讓他感到驚喜,鮮少出遊的我也樂得開心。

白馬王子一樣
帶來驚喜快樂

往後他總是把假期累積起來,然後像白馬王子一樣飛來台灣和我度過短暫又珍貴的時光。每次他都能帶來不同的驚喜,和他見面是當時的我最快樂、最重要的事。

在我即將至醫院實習之際,他從英國帶來了這只精緻、特別的錶給我。第一次別上它到醫院實習,同學們羨慕的眼光讓我好驕傲,他總能讓我覺得,我是全世界的女生中最特別的那一個。

可惜遠距離的愛戀再濃烈,還是脆弱的。最後一次見面後,他返回英國不久就生病了。頓時他覺得自己的身體早已不再年輕,沒有能力照顧我,陪我終老一生。一年多的戀情,從此告終。

事隔多年,我畢了業,進入職場。如今我們幾乎斷了聯繫,彼此的關係退回到最初,偶爾會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對方的蹤跡。但這只錶卻一直陪伴我工作至今,每當我套上白制服,就會把它別在我的左胸前。這麼多年,我只換過一次電池,它始終精確地運轉著。

其實不是沒有再遇上願意給我幸福的人。只是他們永遠無法替代他在我心中的位置。我的初戀是如此夢幻而美好,我永遠記得他俊美深邃的臉、淡色的眼眸、結實的手臂,以及溫暖的手掌和擁抱。永遠記得,在那夏日午後,他特地到海邊為我撿回擁有美麗紋路的貝殼,卻把自己曬得全身通紅。

好想對他說:「謝謝幸運之神安排我們在茫茫人海中、在相隔遙遠的兩地,能有機會相遇。謝謝你告訴我,我是那麼特別,謝謝你毫無保留地疼愛我,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子。就算時光匆匆,我仍時時刻刻惦記著你。如今,每天我都會小心翼翼把你放在心上,別在我左胸口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