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次出現在男人性幻想裡的女人,一旦在真實的生活近距離獨處,應該會擦撞出炫目的火花吧?但事實卻不是這樣,濟崗碰到夢琪時,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妳不是我的菜!」看到夢琪傻眼的樣子,自己才覺得抱歉了起來。


在交友網站認識幾個月了,從電子郵件往返,到臉書和MSN,夢琪和濟崗的進展並不算快速。誰知道,在終於正式約見的時刻,濟崗竟對著夢琪直接說出實話:「妳不是我的菜!」幸好夢琪見過感情大風大浪的,十分大方地Hold住這個尷尬的場面:「是喔,沒關係,我也還在等合口味的人。哈哈!」


試吃提議自取其辱
事後,夢琪十分感謝濟崗的單純與直率,不會偽裝自己、欺瞞對方。很快地,他們從「考慮交往看看的準情人」變成「一生都可以說實話的好朋友」。聊了很多過去的感情經驗,夢琪才知道:濟崗之所以會把「妳不是我的菜」脫口而出,是因為他從前常常被第一次約會的對象打槍。
對方都是這樣講的「你不是我的菜」,他還曾經傻傻地回應:「難道妳一點都不想試吃看看?」簡直就是自取其辱。
乍聽之下,初見面就說「妳不是我的菜」好像很傷人;但是跟交往多年才說「我從來沒有愛過妳」相較之下,如果早就知道不合適,還是早點說清楚,否則傷得更深。
仔細分析「妳不是我的菜」這句話,其實沒有牽涉條件好壞,只不過是合適與否的問題而已。更何況對方很可能本來就是非常挑食、甚至偏食,或毫無品味的人。坦然接受「妳不是我的菜」這樣的說法,還應該很值得慶幸呢!總比被沒有情人就活不下去的餓鬼,拿來囫圇吞棗、暴殄天物,還要好很多。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