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書

單身,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兩個人,說得好聽是一起分享、一起幫忙,換個角度來說是互相負擔、互相拖累。

曾經,我去男友家,他指著牆上先人照片說,未來我們要一起祭拜他們。那天,看他母親一人忙進忙出的樣子,我從皮夾裡拿出我的全家福照片對他說,未來我們要一起照顧我的父母。從他的表情與不說話,我知道我們沒有未來。

我全心陪伴著年邁又病痛纏身的雙親,照顧他們三餐飲食與日常起居,珍惜著與他們所剩不多的時光。我不想老要擔心另一半不能理解,如果我想反哺的心情得背負著對方的情緒與責難,還不如保持單身簡單多了,心無旁鶩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看似寂寞,卻得到了心安與自由,少了抱怨的對象與爭吵時間。

在現今交通便利,教育普及,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獨立來去任何地方,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做更深的研究與探索,進一步擴大自己原有的視野,思考模式不再僵化,不必侷限在婚姻或情人間的繁瑣小事打轉,更有時間思考如何作為一個獨立的人格,活出自己到老也不會後悔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