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倆的外貌沒有一處不相似,每根毛髮都分毫不差,但個性卻是南轅北轍。

若以十二星座來評定,我一定是追求自由之水瓶座的代表人物,而她就是居家之巨蟹座的最佳代言人。

這天,平時愛到處閒晃的我,因為夏天裡高高掛在晴空的熾熱太陽而卑微地縮在家裡,百聊無賴地把所有的電視台都轉過一遍,還是找不到吸引我的節目,索性關了電視,望向窗去,看到些微浮動的場景就知道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快要把地球表面融化了。

突然間,腦中的燈泡亮了,身子倏忽從沙發上彈了起來,我快步走向無論何時都在家的她。

把「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奉為最高生活指導原則,明明外面的世界是這樣的風平浪靜,她依舊生活在特定的框框裡。

「我們來玩吧。」我走到她面前說。

「……。」她無言以對。

五分鐘後,她依然故我,讓我燃起一絲慍怒,「妳是耳聾還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啊。」

「……。」她沉默以對。

十分鐘後,我落寞轉身並慢慢離開,喃喃自語:「我真是熱瘋了才會對著鏡子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