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男友是一位輕度的腦性麻痺患者,除了雙腳走路不協調外,其他身體的狀況都很OK。當初會跟他在一起,是因為朋友介紹,他不會開車,但因為曾在鐵路局打工過,加上對火車充滿興趣,覺得火車就像他的人生,無路是走山線還是海線,都有著不同的美麗風景,雖然火車無法像汽車行駛般自由、有彈性,但卻讓不少人感到舒適、輕鬆、不用怕塞車。
雖然前男友行動較不方便,個性卻非常隨和,他不是我的第一任男朋友,可是在我的愛情故事裡面,卻因他而體認到許多的「第一次」。


人高馬大 卻常跌倒
我必須坦誠的說,和他相處在一起真的是有點「不方便」,因為他重心常常不穩而跌倒,加上人高馬大,重重的身子一摔下去,難免連累其他人人仰馬翻,路人投以好奇眼光,總讓我膽戰心驚,暗自為他打抱不平。
等我們在一起2年後的某一天,我跟他說:「我想要定下來了,你可以找一天帶我去見你爸媽嗎?」不知道為什麼,他始終不肯,無論我用什麼方法跟他吵,甚至用「分手」來恐嚇他,他依然堅持不帶我去見他爸媽,不斷的跟我解釋:「我有逼不得已的苦衷,希望妳能了解,我也很想帶妳回去見我父母,但我不希望妳被他們『傷害』……」
一開始以為前男友的父母也許有某種身心障礙,他為我著想,才這樣解釋,但日子久了,前男友也被我問煩了,便直言告訴我:「我的父母都是很高階的公務人員,雖然我行動不方便,但我爸媽自認為我們家的條件很好,因此眼光很高,他們希望我未來的『老婆』也是一位公務人員,雖然我不是……」聽得我差一點噴飯,心想:「你們的兒子身體有障礙我都不嫌了,你們還嫌我不是公務人員,雖然我不是公務人員,至少我也一份正當的工作,沒有你兒子,我也可以照顧好自己……」


見父母後 緣分將盡
和前男友的關係,就因為他父母的高標準而一直僵著,讓我漸漸感覺我們是沒有未來的。雖然後來前男友帶我去和他父母吃了一頓飯,但他們開口閉口都要我去考公務人員,讓我感覺要當他兒子老婆的人,第一條件一定要是公務人員,而不是愛他、接受他的人才能配當他兒子的老婆。
在一次因他父母的事而大吵,他打了10多通電話給我,我因為生氣而沒有接,他的心也冷了,決定對我放手了,我再也不用在乎他父母對我的感覺了。
前不久七夕那天,我無意間在臉書上發現剛好也是他的生日,於是在臉書上留言:「生日快樂,祝你永遠幸福!」無論他目前處於單身還是有了新感情,我都是真心祝福他,因為自己已經是有夫之婦了,也有寶寶了,我們無法再在一起過情人節,過去彼此在一起的回憶,已在一列列的火車快飛經過而隨景飄散,對我而言,有惆悵,卻了無遺憾!


火車快飛╱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