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公酒駕肇事,雖未造成人員損傷,但為了籌措和解金,還是驚動了親友。當時在警局,看到我一面奔波籌錢,一面還得關照現場酒後失態的老公和身邊幼子,員警和對方都對我投以同情眼光。事後,親友嚴斥老公,也心疼我為什麼這麼傻,傻到平時要忍受老公的貪杯,出了事,又要幫他收爛攤。
其實夫妻間的恩義糾葛,有時難與外人道。回想8年前初識,我正陷入人生低潮,一段婚姻將我傷得千瘡百孔,不但要割捨一雙兒女親情,還被前夫的債務拖累,無辜被判了一年半的刑期。不安的我,聽從同事建議,尋求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協助,孰料,在律師的冷漠和奚落下,我萬念俱灰的走出法扶基金會大門,走入大雨中,放聲痛哭。


萍水相逢 出手相救
原本,我已經接受了即將身繫囹圄的事實。一日,同事們為了替我打氣,特意安排到KTV聚餐,而老公是同事帶去一起同樂的朋友,席間,老公挨著我坐,言語釋出好感與善意,僅管我也動心了,但還是勸他離我遠一點。沒想到,他聽完後,說:「為什麼要離妳遠一點?我幫妳就好了啊!」我永遠記得他說話時,堅定又勇敢的眼神,勝過世間所有珍貴寶石。
老公那時也正是事業谷底,剛被裁員,但他變賣了金飾、名錶,為初相識的我請了律師。幾經開庭,律師表示官司有難度,欲加收費用,這樣的變數對經濟不優渥的我們來說,實在難以負擔,面對想放棄的我,老公握著我的手,告訴我:「相信我!我不會讓妳被關,因為我捨不得!」
等待開庭的每一個夜晚,我們經常相擁而泣,更多時候,是老公挑燈夜戰厚厚的六法全書,幫我寫訴狀。從開庭審理到判決,整整煎熬了1年8個月,老公瘦了近7公斤,當我懷孕滿5個月時,收到了一份大禮,最高法院推翻地方法院判決,我獲判無罪定讞且不得上訴!
老公酒駕第二天從法院回來,接到電話的我早早等在家門口。沒有爭吵與責備,一個緊緊的擁抱和家裡的一桌熱飯菜,是夫妻相欠債也是我們之間患難見真情的緣分!


翔媽╱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